《三分钟》刷屏朋友圈:温暖难得时光不待 点击:205 | 回复:1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2-07 17:59:26
楼主

《三分钟》刷屏朋友圈:温暖难得 时光不待

 

三分钟有多长?

 

  三分钟既不够玩一局“王者”,也不够玩一局“吃鸡”;更多时候,看一篇新闻、刷几条微博,三分钟就过去了……

 

  但有时,三分钟就是一次团聚的所有时间。

 

 

 

  最近,导演陈可辛为苹果拍摄的新春短片《三分钟》正式发布,瞬间爆红网络,刷屏朋友圈。虽然影片拍摄用的只是iPhone X和无人机,但是无论画面质量还是故事结构都相当“过硬”。而且,在无人机的加持下,影片镜头语言更为丰富,所要体现的情感温度也得到了更好地展现。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中国春节为背景,背景设定在贵州凯里,讲述了一对母子只能利用列车停站的3分钟短暂相聚的故事,催人泪下、引发深思。

 

 

 

  年关将至,春节即来。对于中国人来说,回家过年这四个字就意味着团圆与归属,是镌刻在心底最温暖的特殊符号。

 

  无论你是什么家庭角色,是父亲、母亲,是儿子、女儿,还是丈夫、妻子,对家人的挂怀,对家乡的思念,都是无法抹去的“基因”情感。

 

 

 

  团圆不易,团聚总是太短暂。就算你的假期有十几天,但是很可能你父母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天而已。因而,如若短如《三分钟》,我们能做些什么?也许只是各自拭泪眼,相见了无言;也许只是相拥且叮咛,转身再独行;也许只是强笑捋青丝,拂袖藏暖意……

 

  是啊!自古多情伤离别,从来相聚难相守。

 

  陈可辛的《三分钟》感人,因为其浓缩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真实生活与情感,既述说了无奈,也体现了温暖。而温暖,在如今这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已经慢慢由人延伸到物。就以拍摄《三分钟》用到的无人机来说,其具备的温暖属性也正日益凸显。

 

 

 

  有人会疑问,无人机与温暖能有何关系?难道拍了部《三分钟》就温暖了?当然不是。

 

  无人机发展之初,基本上以军用为主,直到消费级无人机技术的成熟,才迎来了在民用市场的爆发,逐渐走入“千家万户”,来到你我身边。近年来,多旋翼无人机的突破发展,更是引燃了民用无人机产业的热潮,推动专业级无人机市场也加速升温。

 

  如今,民用无人机广泛应用于救灾、监测、通信、测绘、植保、医疗、物流、活动演出、影视拍摄等诸多领域,实现了向广度和深度的双向扩张。也正是由于无人机在各种应用场景中的良好表现,“温暖”才逐渐成为其标签之一。

 

  且思量,当地震、雪灾、洪水来临,你被困于残垣、孤岛,一时之间无法逃出,但是这时一架载着食品等物资的无人机向你飞来,心中的恐惧是否会淡去一些?而温暖是否会生出一些?

 

  同理,当你自己被困于灾区,或是家人被困于灾区,因为通信中断而无法联系时,通信无人机及时升空,使得通讯得以恢复;当你突发疾病或是意外受伤,医疗无人机及时赶来,送上紧急药品;当你在家过年时,快递无人机突然降落门前,送来一份意外惊喜……

 

  虽然现在的无人机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无人机不仅能做得更多,也能做得更好;不仅能送来温暖,也能送来安全、便利与“星空”。当然,在无人机的背后,在科技产品的背后,制造温暖的主体依然是人。

 

  当下,无人机产业伫立风口,域内企业应把握机遇,别让“错过”成了“永别”;

 

  从来,子欲养而亲不待,归乡游子应珍惜假期,别让“以为”空余“遗憾”。

 

  时光匆匆,你以为还有很多年可以陪伴,但是也许只剩下寥寥数段“三分钟”而已……

 

  春节快到了,珍惜每一个“三分钟”,多跟亲人团聚,多在家人左右。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默默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174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90
  • 注册:2012年10月26日
发表于:2018-02-11 13:58:42
1楼

 虽然 没看这个短片 但是我已经能够感觉到他所要表达的 意思了 很感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