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TRIZ的一些建议 点击: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5-25 09:21:17
楼主

TRIZ是一种创新方法论,可以帮助人们创造出更加创新的解决方案。如果你想自学TRIZ,以下是深圳天行健的一些建议:


1. 学习TRIZ的基础知识


TRIZ有其独特的术语和概念,因此在开始学习TRIZ之前,需要了解TRIZ的基础知识。可以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文章以及网上的资料来了解TRIZ的基础知识。


2. 参加TRIZ的培训课程


TRIZ的培训课程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TRIZ的概念和方法。通过学习TRIZ的培训课程,你可以掌握TRIZ的基本原理和技能,从而更好地应用TRIZ。


tr.jpg



3. 练习TRIZ的应用


学习TRIZ后,需要通过实践来掌握TRIZ的应用。在实践中,可以使用TRIZ的工具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练习TRIZ的应用,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4. 加入TRIZ社区


加入TRIZ社区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的TRIZ知识和经验。在TRIZ社区中,可以与其他TRIZ爱好者交流、分享经验和解决问题。通过参与TRIZ社区,可以更好地了解TRIZ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5. 持续学习和实践


TRIZ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因此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可以通过阅读最新的TRIZ资料、参加TRIZ活动以及实践TRIZ的应用来不断提高自己的TRIZ水平。


总之,如果想自学TRIZ,需要掌握TRIZ的基础知识、参加TRIZ的培训课程、练习TRIZ的应用、加入TRIZ社区以及持续学习和实践。通过这些方法,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TRIZ水平,成为一名优秀的TRIZ从业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