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G图纸可以直接导入浩辰3D,你知道吗? 点击:284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3-03-28 14:35:46
楼主

在日常工作中,设计工程师经常会使用浩辰CAD、浩辰CAD建筑等二维制图软件来进行创意设计,因而企业内部可能累积了大量的DWG图纸。近年来,随着3D设计软件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浩辰3D软件等三维制图软件,那么如何重用数量庞大的DWG文件,便成为了一个问题。今天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将DWG图纸直接导入浩辰3D设计软件中吧!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1、导入二维模型空间 - 继续作为二维图纸编辑使用

在浩辰3D设计软件中,使用【打开】命令打开一个CAD图纸,或者将文件拖拽至窗口进行打开。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选择不同的模板,将决定以何种文件格式处理DWG。浩辰3D的工程图环境中包含一个二维图纸处理空间,打开后即可看到图纸已经放置于【二维模型】空间。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浩辰3D设计软件的 【二维模型】空间,与二维CAD功能类似,提供绘制和修改等功能,并且可将DWG格式二维图纸可转为浩辰3D图纸格式。另外,也可以将图框复制到常规图纸当中,制作成浩辰3D工程图模板。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2、从2D转3D - 将DWG图形转换为浩辰3D零件文件

打开浩辰3D设计软件的【创建3D】命令,再选择零件模板,然后单击【下一步】。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框选前视图作为第一个视图,然后点击【下一步】。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同样的方法陆续选择上视图和右视图。最后点击【完成】,软件会生成一个新的零件,并将三视图作为单独草图。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后续即可用【拉伸】、【除料】等命令,捕捉关键点作为结束条件,即可生成3D模型。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3、导入至零件草图 - 图纸数据直接用于建立3D模型

打开DWG图纸时,如果选择零件模板,即可将DWG图形导入零件草图。此时的图形,将成为零件的第一个草图。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之后可以使用【拉伸】等特征,将封闭图形生成实体特征,进而生成零件

DWG图纸导入浩辰3D方法

通过浩辰3D设计软件,设计工程师既可将DWG文件导入浩辰3D设计软件的【二维模型空间】继续编辑,还可通过各视图的DWG文件来创建三维零件,或者直接将DWG文件导入到零件空间中来作为草图供特征使用,从而高效快速迁移主流CAD数据,提升图纸重用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