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吸式和单吸式两种结构 点击:310 | 回复:0



liangbang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4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4-03-31 09:52:38
楼主

双吸式和单吸式两种结构

   双螺杆泵作为一种容积式泵,泵内吸入室应与排出室严密地隔开。因此,泵体与螺杆外圆表面及螺杆与螺杆间隙应尽可能小些。同时螺杆与泵体、螺杆与螺杆间又相互形成密封腔,保证密闭,否则就可能有液体从间隙中倒流回去。

   双螺杆泵为一种双吸式非密闭的双螺杆泵。一端伸出泵外的主动螺杆由原动机驱动。主动螺杆与从动螺杆具有不同旋向的螺纹。螺杆与泵体紧密贴合。从动螺杆是通过同步齿轮由主动螺杆带动的。

   该型泵采用双吸式结构,螺杆两端处于同一压力腔中,轴向力可以自行平衡。两端轴承采用外装式,单独采用润滑油(脂)润滑,因而不受输送介质的影响。两螺杆间用一对同步齿轮驱动,螺杆泵齿面间并不接触,而留有一微小间隙,介质中的杂质并不能对螺杆齿面产生直接的磨损(除冲刷外)。除一些小排量泵外(2W.W4.0以下),一般在泵体上都带有内流式安全阀,当排放压力超过额定值时,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泵体上的进出口方向有两种,一为水平进,水平出;二为水平进,垂直向上出;用户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