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传统修复,螺旋板换热器焊缝渗漏还能怎么修?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3-18 10:33:17
楼主

   螺旋板换热器,是由两张平行的金属板卷制成两个螺旋形通道,冷热流体之间通过螺旋板壁进行换热的换热器。螺旋板换热器有可拆的和不可拆的两种型式。其具有体积小、设备紧凑、传热效率高、金属耗量少的优点,适用干液-液、气一液、气一气对流传热,蒸汽冷凝和液体蒸发传热,化工、石油、医药、机械、电力、环保、节能及需要热量转换等工业。

换热器1.png

某企业出现了两台螺旋板换热器焊缝渗漏现象,而企业停机时间紧迫,为了不影响企业的生产进程,企业设备管理人员积极寻找各种方法来解决换热器焊缝渗漏的问题。但由于设备渗漏点空间狭小,采用焊接无法实施,并且其它的传统工艺也都无法实现换热器焊缝渗漏的修复。在此背景下,企业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及修复技术,经过双方的深入交流,我司材料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换热器焊缝渗漏修复的要求。企业立即和我司达成合作,遂我司工程师启程赶往现场进行修复。

螺旋板换热器焊缝治理的步骤:

1. 排空螺旋板换热器中的介质,确定渗漏部位;

2. 清除金属表面的垢质层;

3. 打磨渗漏部位,使金属表面粗糙;

4. 清洁修复部位至洁净干燥;

5. 按比例调和索雷SD8002D材料;

6. 将材料涂覆于换热器焊缝渗漏部位;

7. 待材料固化;

8. 检测修复效果,开机运行。

换热器2.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