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远程运维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364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17 17:50:24
楼主

一、项目背景

 随着数控加工机床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数控机床与数控技术发展成为制造业的核心数控机床: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通过编程设定机床的工作方法,从而使机床进行精密加工零件数控机床是集机械制造、计算机、液压、传感、信息处理、光机电等技术于一体的机电一体化产品。由于数控机床本身的复杂程度和企业的人力资源不足,需要借助外力进行设备维修。

 

二、客户面临的问题

 

1、不能实现预知维修不能及早发现故障隐患突发事故不能及时处理导致机床停机时间,生产率低下。

2、当发现故障隐患无法停机时,用户可以在远程诊断和服务系统的指导下控制机床的加工,生产损失严重。

3、设备操作人员水准参差不齐,可能一些小问题都需要有售后人员现场去处理,降低了维护人员使用效率,增加维护成本。

4、服务面临更大的压力:设备在生产中出现问题,厂商客户已经不满足于24小时解决,而要求立即作出反映并解决问题。

5、厂商客户反馈设备问题时,因反馈人员个人表达的差异或准确度不够会造成描述的问题并不是真实存在的问题。

6、底层数控加工设备与企业信息系统直连环节比较薄弱,很多工厂数字化程度不高,这对于设备统一管理、增强加工柔性、提高效率方面及其不利。

 

三、解决方案

 

使用工业级物联网网关,将采集的数控机床的运行状态、报警信息等数据传送到EMCP云端的数控机床远程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存储,并使用工业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分析及预测性维护,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设备故障,及时通知维护人员检修做到超前服务,减少问题出现,方便维修维护

 

image.png

 

四、方案价值

1、历史报表功能把机床制造厂的专用知识传递给机床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使机床利用率最高。

2、大数据分析合理预测机床寿命,使机床在保质、保产情况下超期服役。

3、使客户业务经营便捷、企业管理轻松,促进业务创新、由传统“本地监控”到“远程监控”变革,将智能制造由“互联网+”向“云+”转变。

4、能够降低运维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益、及时发现与控制运行风险

5、实现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管理、远程监控、数控机床设备历史数据查询、报警处理、数据分析、数控机床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6、设备运行数据实时上传并在监控大屏显示,能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实时查看。

7、能够形成设备运行工单运维,及时向相关人员推送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在手机上就能实现设备保修与巡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