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六西格玛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点击:36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3-16 09:39:17
楼主

当下,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发现六西格玛可以帮助他们成长和改进,对具有六西格玛专业知识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


六西格玛工作类型:


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表示:六西格玛职位的头衔很多,并不总是像“6 Sigma 黑带”、“6 Sigma 顾问”或“6 Sigma 分析师”那样明显。其他可能的头衔包括诸如“职能项目负责人”、“六西格玛项目经理”、“首席分析师/项目经理”、“卓越运营总监”、“业务流程经理”或“高级项目经理”之类的头衔。无论头衔是什么,该组织都是在寻找具有六西格玛技能的人。


六西格玛3.jpg



六西格玛工作资格:


要考虑从事六西格玛工作,您需要结合相关的学术和工作经验。首要的资格是接受六西格玛培训,最好是经过认证的六西格玛黑带。这意味着来自合格的六西格玛顾问的正式培训,他们在六西格玛的培训和实施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通常要求进行DMAIC或DFSS方法的特定培训。


除了拥有六西格玛培训和项目经验外,组织还会要求你具有在组织业务行业工作的经验。所以如果公司是制造业,他们通常会希望你在制造行业中至少有一定的经验(通常是五年)。


管理经验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几乎肯定会成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负责人的要求。在你的简历上证明在结构化环境中项目管理成功并能够展示良好的管理技能将使你走得更远。这是因为通过六西格玛项目领导和促进黑带、绿带和业务团队通常是组织正在寻求填补的角色。


还有必要的个人技能。您需要能够很好地理解流程和质量方法,并愿意采取行动和领导变革。另一个关键技能是将战略与执行联系起来的能力,超越表面的能力和创造性地从概念上思考战略业务问题并开发创造性但实用的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样关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