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 点击:608 | 回复:0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3-01-13 13:18:15
楼主

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是依据智慧农业的概念,集合多年的农业种植经验,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云渠道、AI智能、大数据等现代先进信息技术成果,探索打造而成的以数据监测为技术,远程控制为核心的软件平台,是将“管理数字化、作业自动化、生产智能化、产品绿色化、经营信息化、服务现代化”的物联网农业新模式。
环境监测系统:通过安装环境监测终端,将监测到的数据上传到【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实现环境信息的智能获取和直观展示。如气象类(温度湿度、PM2.5/10、大气压、光照、CO2、CO、H2S、甲醛等各种气体)、土壤类(土壤温度、水分、PH、电导率、氮磷钾、张力等)、水质类(水温、液位、液压、氨氮、酸碱度、溶解氧、电导率)等设备,且输出方式多种多样,既可以是RS485、4G、Wifi、LORA输出,也可以是以太网、NB、模拟量、脉冲、USB等输出。
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虫情监测系统:监测虫情,方便分析虫害情况,为虫害防治措施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持。虫情监测系统可以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自动完成诱虫、杀虫、虫体分散、拍照、运输、收集、排水等系统作业,然后利用无线传输技术、物联网技术实时将环境气象和虫害情况上传到【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实现远程智能化、自动化的虫情信息采集,并对虫害的发生及发展进行分析和预测,确定病虫害的发生期、发生量,指导种植户科学用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