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实现多个液位侦测,如何选择传感器呢? 点击:68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1-04 10:51:14
楼主

在实际应用中,有各种各样的液位侦测需求。有的需要检测单个液位点,实现高低液位侦测,有的需要多个液位点连续侦测,有的需要实现实时检测。

 

若想要实现多个液位点连续检测,有哪几种方案呢?

 

第一种采用单点液位传感器进行检测。想要检测几个点,便安装几个液位传感器检测。

 

image.png

第二种,便是采用多点液位传感器检测,一个传感器可检测多个液位点。多点液位传感器,有接触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和非接触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电容式传感器对于容器的材质以及厚度有要求,相比之下,光电式传感器的可靠性会更好。光电多点传感器,需要在水箱上或者机体上开孔安装,适合用于水箱不需移动的设备,而电容式则是紧贴水箱外壁检测。

电容式多点:

 

光电式多点:

 

D2LS-A升降水快速.gif

可根据实际检测点,进行设计定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