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监控系统如何实现远程监控? 点击:799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1-23 16:44:52
楼主

根据其原理,反渗透系统可分为膜分离设备和反渗透系统两大类。反渗透设备(简称 RO)是目前处理含盐废水的最有效的设备之一,它能够将水中的盐分进行分离,将不溶性盐分及悬浮固体转化为可溶于水的盐类。反渗透是利用机械方法除去水中的盐分(盐类)以达到脱盐目的的过程。

一、监控系统结构

系统的监控系统主要由监控中心、控制主机、测量仪表、数据采集系统组成。监控中心由监控主机(单机版)、数据采集单元、中央服务器、显示仪表、无线传输设备等组成。监控主机是系统实现实时监控、远程诊断、现场监控和打印仪表记录的重要组成,当监测到某一设备出现异常(超温、无处理等)时进行报警,同时还能接收显示有关信息。为了能够方便用户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具有强大、自动化处理功能的中央控制平台,实现对反渗透的实时监控。

二、系统组成

反渗透监控系统由以下部分组成:1、数据采集与处理:采集进水温度、压力、水质等参数,并把这些参数通过网络发送到监控云平台。2、无线通讯:接收 RO仪表信号,发送 RO仪表信号到监控云平台上,实现 RO仪表自动巡检的功能;自动巡检与人工巡检交替使用,随时监控各层膜元件的工作情况,及时处理异常状况;同时也可以手动巡检;在没有监控云平台的情况下,通过手动巡检与人工巡检共同的方式实现对反渗透设备各控制层的实时监控;可以随时与外部设备进行联动控制;也可以不受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自动关闭阀门;不需要人工干预,不需要专人值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也具有紧急处理或报警功能等。3、参数自动查询:根据 RO仪表指示数据计算出指定预设值。自动调节给水流量,使系统保持恒定运行状态。4、人工巡检与视频监控:人工巡检能够对监控中心进行巡视监控,也可以由管理员在系统中远程设置巡检时间和巡检次数等参数。

三、监控系统的设计

反渗透监控系统包括控制中心(RO)、报警控制中心和远程控制装置。控制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远程自动报警、工艺参数在线监测和故障预报,通过报警系统能及时通知生产部门加强工艺调整工作。系统中的报警单元和检测模块是一个整体,通过信号采集 RO进水水质等信息,然后通过 RO内部仪表将信息反馈给监控中心(RO)来实现处理。因此,与传统的控制室相比,更具有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并可以随时调用。监控系统由主站、备用站和两个中继控制终端组成;每个中继点的任务是将主控制终端发出的相应信号传递给备用泵控制柜;两个中继点的任务是根据各自工作状态判断并执行相应仪表发出的指令。两个中继点有自己独立的通信地址,每条线路单独设置通信频率、通讯距离等参数;每个中继点都有自己设定的 RO压力值,并可以在 RO压力值达到设定压力时采取报警措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