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工业交换机和百兆以太网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点击:410 | 回复:2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0-20 14:27:13
楼主

交换机是网络连接之中至关重要的设备,主要用于网络线路的桥接模式,我们较为常见是以太网交换机,它是由以太网,形成了一个双向传输网络,现阶段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对网络传输的要求愈来愈高。目前市场上工业交换机品种繁多,我们在采购工业交换机的时候,其传输速度很关键。千兆工业交换机和百兆以太网交换机都是传输速度较快的工业交换机,那么,二者之间有何区别?

bai.jpg

千兆工业交换机是什么?

千兆工业交换机算得上是百兆工业交换机的升级版,其传输速度比百兆工业交换机快十倍,致力于达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高速率要求。千兆工业交换机本质上传输速度可达1000Mbps,具备向后兼容性(自适应10/100Mbps)。通常情况下,千兆工业交换机具备好几个RJ45端口和SFP端口,可以通过网络跳线(如超五类网线、六类网线等)或者光纤跳线和SFP光模块完成数据传输。

百兆工业交换机是什么?

百兆工业交换机被称作快速以太网交换机,支持10/100BASE-T规范,传输速度可达100Mbit/s,一般具备好几个RJ45端口,可以通过网络跳线连接到PC、网络服务器、无线路由器等设备上。现阶段,大部分百兆工业交换机都具有几个千兆上行端口,能够与千兆交换机级联完成1Gbps甚至更高速率的传输。

千兆工业交换机与百兆工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除了以上提到的传输速度和端口种类的不一样之外,还在以下几方面存在差别:

1.并发操作请求不一样

与百兆工业交换机相比较,千兆工业交换机能够支持大量的并发操作请求;百兆工业交换机能够支持的并发操作请求低于千兆工业交换机。

2.两者功能不一样

通常情况下,千兆交换机具备网络管理功能,网络部署更灵活,可允许网络管理员为特定应用程序给予安全与QoS(质量服务)控制方法,具备比较高的安全性能,而快速以太网交换机本身不携带这类高级功能。

3.两者电源规范不一样

在早前的PoE标准中,PoE技术可以为无线接入点或其他IP设备给予12.94W的功率,但这已不能满足目前新式机器的功率要求。现阶段,最新的千兆工业交换机支持加强版的PoE+规范,最大功率达到30W,而百兆工业交换机尚未选用最新的电源规范,所以在功率上,千兆交换机高过百兆工业交换机。

4.两者功耗不同

相对百兆工业交换机而言,千兆工业交换机除了可以提供更加高带宽和强大的管理功能以外,还具备节能的作用,其功耗比较低,企业在进行网络部署时可根据千兆工业交换机来降低能耗。

5.两者成本不同

数据表明,千兆工业交换机的价格相较于百兆工业交换机的价格而言高过4倍。二者的价格差异很大,这也是影响网络工程决策的重要因素。

目前,千兆工业交换机的成本渐渐下降,即便是普通用户也可以担负起它的价格,那么千兆工业交换机与百兆工业交换机两者之间该如何选择?我们可以遵照下列原则:

倘若只是单纯的网络环境,传输速率要求低,使用千兆工业交换机可能不能发挥其优势,并充分考虑成本问题,选择百兆工业交换机就可以。

倘若对网络环境要求较高,如大型在线游戏、服务器托管,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更加适合,是因为千兆工业交换机在速率和性能上普遍存在显著的优点。除此之外,作为一名有着多个用户浏览相同网络设备或需要添加PoE+供电设备的大中型企业而言,充分考虑未来网络增长态势,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会更高效,网络升级也方便快捷,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网络布线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termelon123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44帖 | 356回
  • 年度积分:2509
  • 历史总积分:14628
  • 注册:201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2-10-22 13:59:00
1楼

起码最基本的区别就是带宽牛逼了,可以通过的数据更多,就比如国道和高速的区别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0-28 14:21:18
2楼

"watermelon123" 的回复,发表在1楼
        对内容: 【起码最基本的区别就是带宽牛逼了,可以通过的数据更多,就比如国道和高速的区别...】进行回复:

        -----------------------------------------------------------------


是的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