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在工业中运用机器人视觉 点击:26 | 回复:0



上海影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22年1月10日
发表于:2022-10-19 08:55:15
楼主
     可重复性——机器设备可以以同样的方式一次一次的进行检查工作而并不会感到疲倦。与此相反,肉眼每一次检查商品时都是会有微小的不一样,即使商品时完全相同的。   精确性——鉴于肉眼有物理条件的局限,在精确性上机器设备有显著的优势。即使肉眼借助高倍放大镜或电子显微镜来检查商品,机器设备还是会更精确,因为它的误差可以达到千分之一英寸。   速度———机器设备可以快速的检查商品。尤其是当检查快速活动的物品时,例如说生产流水线,机器设备可以改善生产效率的问题。   客观性——肉眼检查还有一个严重的缺点,就是情感带来的主观性,检查效果会随工人情绪的好坏出现变化,而机器设备并没有喜怒哀愁,检查的效果自然非常可观安全可靠。   成本——鉴于机器设备比人快,一台自动检测系统机器设备可以承担很多人的日常任务。而且机器设备无需停顿、并不会得病、可以持续工作,因此可以很大程度的改善生产效率的问题。   机器视觉系统的特征是改善生产制造的柔性和工业自动化程度。在一些不适用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常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品质效率低且误差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方式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的问题和生产制造的工业自动化程度。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在尺寸测量方面有其独特的技术优势,机器视觉测量(Machine vision measurement)通过使用机器视觉,能够自动测量产品的外观尺寸,比如外形轮廓、孔径、高度、面积等尺寸的测量,从而可以执行产品检验、分类与分组,装配线上的机械手运动引导、零部件的识别与定位,生产过程中质量监控与过程控制反馈等任务。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大量劳动力资源。 上海影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视觉测量与检测系统利用工业视觉的原理,能够以离线或者在线方式对待检部件产品快速地进行尺寸测量与缺陷检测。在生产过程中及时发现产品表面出现的疵点信息与尺寸误差,实时反映缺陷信息,并进行瑕疵分类处理,高速、精确,完全取代人工肉眼进行瑕疵检测,具有快速、可靠、准确的优点。
主要功能: 1)尺寸测量功能:能够自动测量产品的外观尺寸,比如外形轮廓、孔径、高度、面积等尺寸的测量。
2)定位功能:能够精确识别物体的方位,指引机器人各物体的定位来操作机器的运动控制。此功能多用于全自动装配和生产,譬如自动组装、自动焊接、自动包装、自动灌装、自动喷涂,多配合自动执行机构(机械手、焊枪、喷嘴等)。 3)缺陷检测功能:这是机器视觉系统用的最多的一种功能,它可以检测产品表面的一些信息。譬如:表面是否有刮伤、破损、油污灰尘、注塑件有无缺角不满等,白装是否有缺漏,印刷有没有错漏等,基本上,产品的品质需要用人眼来判断的,都可以尝试用视觉技术来替代,从而在生产过程中就把次品剔除,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4)模式识别功能:能在线对产品形状的识别、颜色识别来定位物件的位置,还有二维码的识别及字符识别等功能。 5)现场恢复功能。 支持与生产控制的工业总线数据通信。
性能特点: 1)非接触测量。既可以避免对被测对象的损坏又适合被测对象不可接触的情况,如高温、高压、流体、环境危险等场合,对于观测者与被观测者都不会产生任何损伤。 2)测量精度极高。测量精度达到微米级别。从微小的生物细胞直径、数量,到细小的装配缝隙大小,再到较小的机械零件、电子芯片的尺寸测量以及晶圆测量等各个领域都是机器视觉系统的用武之地。 3)高速实时的视觉测量、检测与定位。可以实现在线或者离线检测。 4)具有良好的连续性和高精度,大大提高了工业在线测量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同时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控制也得到明显提升。 5)通信接口灵活性。支持RS232/485,modbus@RS232/485, Modbus TCP等工业总线,支持GPIO和外部信号请求。 6)易用性。界面友好且易于操作。 7)多种语言支持。 8)量身定制。针对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给出最优的一对一的解决方案。
联系方式:021-61507092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