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与上位机连接 点击:443 | 回复:1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10-17 11:57:20
楼主

目前S7-200与上位机连接的接口设备一般选择大连德嘉的CP243i,这已经成为工控行业一个默认的行业规范。

那么CP243i到底有什么优点呢?

首先,CP243i的通讯速度和抗干扰能力都要比RS243强。

CP243i属于第三代产品:以太网产品。(第一代是RS232 ;第二代是RS485)以太网通讯它的通讯协议有7层,在软件上有错误重发功能,并且在电器上以太网线的俩端都通过隔离变电压器进行真正安全的电气隔离。

而RS232和RS485,他们都不能做到对地隔离,当通讯距离过远的时候,RS232和RS485他们的对地电位因干扰就会升高,当超过3V时,他们的通讯就会受到强烈干扰而不能正常进行。而且它们不具有错误重发功能,这势必会加重通讯负载量。因为有时我们会发现,RS232在通讯时速度比想象的要慢的多,就是这个原因,因通讯故障而重新进行通讯初始化,延时,再通讯而造成的。而以太网它本身具有很强的通讯功能,使应用软件在通讯时根本无需考虑通讯的错误,这些都是由硬件自动实现的,因此它的通讯速度快,是第一、二代通讯速度所无法比拟的。



用以太网的通讯还有一个好处是,灵活行强,可接入的设备多 支持的软件也多,而且通用型非常标准,在接入设备中有很多现成产品,如:以太网转换器、交换机、路由器,光纤收发器,这些使得它不仅可以进行局域网通讯,而且可以进行远距离internet传送,可选的设备是也是极其丰富的。又因为这些都是民用产品,因此造价也是非常低廉的。



由于现在的internet使用的也是以太网的基本协议所以我们的CP243i也可以实现远程编程、监控、异地操作功能。而RS232 485根本无法做到这点。

我们有好多工控人还是抱着以前的老观念死死不放,我想该解放下思想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PLC工控 陈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7
  • 注册:2022年10月11日
发表于:2022-10-18 10:05:56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