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研华PCI-1680U双端口CAN卡例程与相关资料 点击:437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2-07-25 20:46:13
楼主

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研华PCI-1680U双端口CAN卡例程与相关资料

PCI-1680U是研华公司一款专用于CAN网络与PC之间连接的通信卡。通过内置的CAN控制器,PCI-1680U通过自动重发功能实现总线仲裁和差错检测功能,极大的降低了数据丢失几率,保证了系统可靠性。板载CAN控制器分布于内存的不同位置,您可同时独立地运行两个CAN控制器。PCI-1680U除了有通用的PCI接口,还兼容了新的3.3 V和传统的5V的信号系统,这样的高兼容性使之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中使用。

moxa公司的CP-602U也是同样的PCI双端口CAN卡,二者相比而言,CP-602U没有提供LabVIEW的例程,需要自己编写,在LabVIEW64位下可以运行。

研华的PCI-1680U提供LabVIEW的例子,但是只支持LabVIEW32位的软件,这与研华公司其他板卡及支持32位,又支持64位不同。后来查看程序,发现对LabVIEW的例子中使用的DLL是单独的一个版本,只是供LabVIEW开发使用,比如1716。用32位的LabVIEW或者64位的LabVIEW都没问题,刚才分别运行32和64位的LabVIEW中的DAQNavi Create Channel(AI-Voltage).vi,路径分别是

C:\Program Files(x86)\National Instruments\LabVIEW 2019\user.lib\DAQNavi PolymorphicVI\create\DAQNavi Create Channel(AI-Voltage).vi

C:\Program Files\NationalInstruments\LabVIEW 2019\user.lib\DAQNavi Polymorphic VI\create\DAQNavi CreateChannel(AI-Voltage).vi

动态库都是调佣的C:\Windows\System32\DAQNavi_LV.dll。看起来,dll也是为LabVIEW单独开发的,但是同一个dll。

系统中用到两张PCI-1680U卡,发现每次重新安装卡的驱动后,其CAN就会变化,而且没有规律。两张卡对应4个CAN端口。在安装驱动后,端口号是随机的,有时候是CAN1、CAN3、CAN2、CAN4,有时候是CAN2、CAN3、CAN1、CAN4。就上述问题多次与其技术工程师沟通,最后经与台湾那边沟通后,答复说,PCI-1680U确实存在这种状况,真让人无语。在其网站上有这样一篇文章:CAN Port number shifts after the OS is upgraded to a newer version.2020-06-03FAQ Document No.1-4177911771。这里提到类似的状况。

相对而言MOXA的CP-602U倒是没有端口号码随机变动的情况,但厂家没有LabVIEW的驱动,需要用户自己编写。好在前几年已经做过这个LabVIEW驱动了。本次项目本想采购CP-602U,但是其货期太长,因此更换了研华的CAN卡,这里做个记录,后续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