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水位传感器±1mm的精度解析 点击:1293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5-16 16:47:37
楼主

问:在什么状态下光电水位传感器会输出有水信号?

答:传感器内部有发射光线和接收光线的二极管,当水位上升到高于其中一个二极管时,则输出有水信号。

1111.jpg

 

问:在什么状态下光电水位传感器会输出无水信号?

答:当水位下降到低于2个二极管时,则输出无水信号。

2222.jpg

 

问:那么光电水位传感器是如何实现精度正负1mm的呢?

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朝上、朝下装时,液位检测精度为正负1mm,是因为在这种安装状态下,则传感器内部的发射、接收二极管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因此实现水位上升下降时会同时淹没或低于发射接收管位置,由此实现液位线统一。

3333.jpg

 

问:那么侧装是否可以实现精度正负1mm?

答:接触式光电水位传感器侧装是较难实现精度正负1mm,其通常采用螺纹旋入式固定的方式,安装时需拧转传感器,因此难以将传感器内部发射接收管为同一水平线上。发射接收管处于不同水平线上时,会导致判断有水的液位线和判断无水的液位线不一致,因此精度无法保持正负1mm。

 

问:侧装如何实现精度正负1mm?

答:采用非接触式的光电水位传感器,非接触式的通常传感器本身会预留安装孔,便于用户采用固定柱、螺丝固定。或者采用带有固定孔的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将2个固定孔位置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即可。

 

问:斜置安装安装的精度如何?

答:同理,斜置安装因发射接收管位置原因,因此传感器精度通常在±2mm左右。

4444.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