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点击:193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2-04-21 17:35:24
楼主

CAD设计过程中,有些时候会需要在图形中添加CAD形位公差,以表示特征的形状、轮廓、方向、位置和跳动的允许偏差。那么,你知道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浩辰CAD软件中标注CAD形位公差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1、启动浩辰CAD软件后,输入快捷命令:LE,点击回车键,根据命令行提示输入:S,点击回车键,即可调出【引线设置】对话框。

2、在【引线设置】对话框中,点击切换至【注释】选项卡,在【注释类型】组中勾选【公差】后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3、此时软件会自动关闭【引线设置】对话框,根据提示在图纸中指定第一个引线点,再指定下一个引线点,便会跳出【形位公差】对话框。

(1)在公差值前指定直径的几何特征符号:点击符号下方的黑色方框,即可调出【特征符号】对话框,选择直径的特征符号即可自动插入。如下图所示:

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2)输入公差值:在文本框中直接输入公差值。

(3)选取包容条件符号:点击文本框后的黑色方框,即可跳出【附加符号】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M包容条件符号: 最大包容条件(MMC),该条件包含范围内最多的各式尺寸的特性。

L包容条件符号: 最小包容条件(LMC),该条件包含范围内最小的各式尺寸的特性。

S包容条件符号: 特性尺寸 (RFS) 表示该特性可为包容条件范围内的任何大小。

4、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设置公差2和基准参照,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CAD形位公差标注。如下图所示:

CAD形位公差怎么标注?CAD形位公差标注步骤

在浩辰CAD软件中通过以上几步便可完成CAD形位公差标注,是不是很简单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