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空间气体检测标准值 点击:1239 | 回复:0



气体检测专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2
  • 注册:2021年10月22日
发表于:2022-03-02 18:57:38
楼主

什么是密闭空间

 1.与外界相对隔离,进出口受限,自然通风不良,足够容纳一人进入并从事非常规、非连续作业的有限空间。 

2.密式或半密封式空间。 

3.受环境影响导致特点时段内出现密封式或半密封式的空间。 

密闭空间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处处存在例如:各类储罐和容器、下水道和其它地下管道、地下设施、粮食 筒仓、铁路罐车、舰艇船舱、隧道、密闭运输通道等等。

src=http___txt15.book118.com_2017_0119_book85257_85256736.jpg&refer=http___txt15.book118_看图王.jpg

密闭空间内到底会有哪些危险呢?

事实上,除了坠落、磕碰等机械事故外。最大的危险就是空气中的气体 了。危险气体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氧气水平(不足或过量)、可燃气体、有毒气体。

密闭空间气体检测标准值

 一、氧气;氧气一般设定两个报警值一个是低氧一个是富氧。{空气中氧气浓度低于 19.5%就是低氧(氧气 缺乏)。空气中氧气浓度高于 23.5%就是富氧(氧气富余)}。

 富氧的危害,氧气高于 23.5%富氧环境下极易爆炸造成重大伤亡损失。

 低氧的危害:氧气低于 15-19% 降低工作能力,可能降低协调能力,产生心脏、肺和循环系统早期症状。 氧气低于 10-12% 呼吸局促,判断力降低,嘴唇发紫。氧气低于 8-10% 神志不清,眩晕,脸色发白,恶 心,呕吐。氧气低于 6-8%、在 8 分钟后死亡。氧气低于 50%的人在 6 分钟后死亡。氧气低于 4-6% 40 秒 内呼吸停止并死亡。

 二、可燃气体;可燃气体有很多主要检测它的爆炸下限跟极限爆炸。例如:甲烷的最低爆炸极限(LEL)为 5%体积百分数,最高爆炸极限(UEL)为 15%体积百分数当一个密闭空间中甲烷浓度达到 2.5%的体积百分 数时,就相当于 50%LEL 值。(甲烷体积百分数为 5%就相当于 100%LEL)当甲烷的体积浓度在 5%和 15% 之间时有火星就会产生爆炸。不同的气体达到 100%LEL 值有不同的体积百分比浓度。举一些例子:戊烷的 100%LEL 的体积百分比浓度为 1.5%;己烷为 1.1%;丙烷为 2.1%;汽油为 1.4%的体积百分比。 

三、有毒气体;有毒气体也非常的多。很多情况下,一氧化碳和硫化氢被认为是致人死命的祸首。 一氧化碳人吸入最低中毒浓度(TCLo):650 ppm(45 分钟)、吸入入最低中毒浓度(TCLo):650 ppm (45 分钟)。 

硫化氢人体吸入的反应

图片.png

综上所述,进入密闭空间前需要用一台便携式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在入口处先检测里面的气体浓度【可以检测氧气,易燃易爆气体,硫化氢,一氧化碳等四种气体】,如果仪器没有声光报警便可进入,这样能确保工作人员进入密闭空间的安全性,也避免了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609104309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