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洗手液机自动感应工作原理 点击:205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2-18 09:56:41
楼主

自动洗手液机,是通过应用红外感应原理自动出液的机器。这款自动出液机是采用红外接近传感器来实现红外感应手。当人将手伸入感应区中,设备感应有手,会自动出液,给出相应的洗手液。用户不用按压泵头就可以取得洗手液。

红外接近传感器主要是用于检测方向上是否有液体,一般在公共空间比较经常见到,例如公共卫生间的自动洗手液机,智能烘干机等等……

红外接近传感器采用光学原理,因此可靠性很高。当物体在感应范围时,发射管发出的管会反射回接收管,以此判断有液体,设备收到信号后做出对应的动作。

11.jpg

 

这只是其中之一。当用于洗手液时,除了厕所中没有阳光的地方,它还可以用于带有洗手液的立式广告机。在这类设备的应用中,可能会在阳光下或暴露在阳光下的地方使用,光学原理会受到阳光的干扰。因此,市场上很多红外接近开关在这种环境下都会误判。

22.jpg

 

 

能点科技的红外接近传感器在用于洗手液机的手感应时,对阳光问题做了大量测试,通过软件避免了这种干扰问题。此外,不同肤色的手的反射强度也会有所不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