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3D打印的详细介绍 点击:119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8-31 17:01:49
楼主

房屋3D打印技术

  房屋3D打印机使用挤压技术。一些建筑3D打印机看起来像超大尺寸的桌面 FFF/FDM 3D打印机(龙门式),而另一些则由旋转机械臂组成。在这两种情况下,都使用诸如混凝土之类的糊状组件作为细丝。材料被推出一个特殊的喷嘴以形成层。简单地说,糊状物挤出类似于使用滚边袋在蛋糕上涂抹糖霜。打印机逐层创建房屋或建筑物的地基和墙壁。地面实际上是打印机的构建板。然而,一些混凝土3D打印机用于3D打印砖模具。成型后,砖块会被手动(或使用机械臂)相互堆叠在一起。

  房屋3D打印的好处

  1.环保的

  3D打印房屋可以用有机、环保的材料建造。

  2.经济实惠

  房屋3D打印机可以建造经济适用房,对贫困地区或自然灾害后的人们有很大帮助。

  3.可扩展

  建筑3D打印降低了某些建筑成本。

  4.高效的

  由于材料是按需3D打印的,因此机器产生的废物更少。此外,建筑3D打印机可以在不到几天的时间内完成房屋的地基,而传统的建筑方法则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

  5.设计灵活性

  使用3D建筑打印机,可以轻松创建弯曲的墙壁和独特的外墙。(好在可以3D打印家具以匹配曲线!)

  3D打印房的局限性

  1.昂贵的初始投资

  3D打印机有时会花费高达 100 万美元。

  2.部分建造的房屋

  房屋3D打印机只建造房屋框架。3D打印过程通常会暂停以手动放置管道、布线和钢筋。

  3.外观粗糙

  大多数3D打印房屋的外观并不像传统建造的房屋那么光滑。

  4.缺乏认证

  建筑工地受法律监管,需要满足重要的安全标准,这对于3D打印技术(不同的重复性、尺寸稳定性等)来说可能具有挑战性。

  多年来人们注意到的另一个缺点是,房屋3D打印可能会损害当地经济,尤其是在贫困地区或失业率高的城市。事实上,由于建筑3D打印机减少了对体力劳动的需求,它们为当地工人创造的就业机会要少得多。

  3D打印房屋与传统房屋的区别

  混凝土3D打印节省时间,使用更少的材料,并且需要更少的体力劳动。即使3D打印房屋的外观更粗糙,后处理也是一种选择,就像处理常规3D打印对象一样。由于3D打印机的构建体积限制,3D打印的房屋往往更小,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3D打印房屋的时间和成本

  建筑3D打印比传统的建筑方法更快、更实惠。

  然而,由于建筑3D打印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很难明确说明3D打印房屋需要多长时间以及3D打印房屋的成本。

  1.3D打印房子需要多长时间?

  Apis Cor 或 ICON 等各种建筑3D打印机制造商都吹嘘他们能够在 24 小时内3D打印一座小房子。如前所述,打印工作通常只包括铺设房屋的地基和墙壁。

  这确实节省了标准团队为某个项目建造墙通常需要的时间。建造房屋的其余时间框架保持不变。

  2.3D打印房价

  一般来说,估计3D打印房屋的成本比传统建造的房屋低30%至55%。

  作为参考,Apis Cor 的小房子的生产成本不到 10,000 美元,而 ICON 的紧凑型3D打印房屋的成本甚至不到 4,000 美元。

  3.建筑3D打印机价格

  一台建筑3D打印机的成本在 18 万美元到 100 万美元之间。机械臂系统往往比龙门式系统具有更高的价格标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