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发光字3D打印机-做字厂商新工艺 点击:142 | 回复:0



科维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6-30 14:47:54
楼主

  不管在任何一个角落,我们总会看到各色各样的广告字招牌,有不发光的、有发光的、有造型奇特的也有普普通通的。但不管如何,引人瞩目且最能体现一家商铺的无疑一直都是发光字广告。目前,发光字产品的应用横跨各行各业,凭借其造型酷炫、效果迥异可快速抓住客户群眼球,吸引其进店。同时,其发光字产品更新周期短,市场需求及前景巨大,是众多商家店门铺最形象、直接的代言和宣传选择。即便是一个刚刚开始的创业者,也可以快速的切入到市场当中去,实现销售。

  然而这几年,国家政府开始重视生态环境,对于环保管理不断加强。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制作发光字的材料之一-亚克力产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些不符合环保生产标准的亚克力工厂纷纷倒闭或转型。这导致了这几年来,传统制作的发光字工厂其成本不断的提高、利润也在不断的下降。加之社会消费主力逐步往年轻一代转移,对于个性化、定制话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那些缺乏创新力、工艺制造水平低下、同行价格竞争激烈的做字厂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此,越来越多的做字厂商开始另寻出来,更新做字设备、寻求新的工艺、开发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324325.png

  在科技不断的发展之下,属于增材制造的3D打印技术不断完善直至成熟,使得很多做字厂商开始将目光放在了3D打印技术上,一场文字与3D相互碰撞、相互融合的创想革命悄然开始。

  在3D打印技术的加持下,用专业的3D打印机制造的发光字替代了原有的制造繁琐流程、不缺了原本做字流程的短板。同时也弥补了原有的工艺无非制造设计难度大的字体,从而实现了用传统工艺无法达到的字体的效果和发光形式。

  那为何那么多做字厂商会选择3D打印技术呢?我们先从工艺上来说:传统的工艺制作需要先获取二维图、切割加工、地盘图设计、地盘雕刻机加工、人工围边、亚克力喷漆、24小时静置干燥、人工安装灯条、人工粘合等9道工艺程序。这9道工序就涉及到雕刻机、折弯机、切割机等设备,这就使得做字厂商的人力、设备、场地的成本高、耗时长。而使用了专业发光字3D打印机则至少将流程缩短到6个步骤(如下图所示):

c2d844c1647e6f9a25df083e77af490.png

  使用发光字3D打印机不仅仅是节省工序流程,就从实际出发,用3D打印出来的发光字效果来看,打印出来的发光字不仅具有传统发光字的效果,还可以实现通体发光、提供多种围边效果、字体造型不受限等优势。

  不仅如此,用发光字3D打印机除了升级发光字效果以外,对于设备、场地及人工的需求也大大减少。这就相对于传统做字方式而言,让厂商减少了对人工的依赖,实现自动化生产,同时减少设备与场地的投入减少生产成本。因此,,越来越多的做字厂商开始重视并使用这项新工艺。而在未来,3D打印技术也将为广告发光字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给行业内外的人士带来更多的思路和方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