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公路建设尽收眼底,3D可视化监测管养运,领导都惊呆了 点击:212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1-05 10:16:37
楼主

新基建发展建设集中于城市铁路交通和城际高速铁路,广泛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北斗导航、GIS、BIM等新技术。将管理手段从二维提升到三维,在三维环境下实现多源异构大容量数据的综合展示和分析,可以为大规模高速铁路勘察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提供很大的支持和推动力。铁路作为交通建设枢纽,连接城市之间的距离,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旅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文以福厦漳高速铁路为例,HT for Web是以三维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的高速铁路工程展示平台,在规划、实施等各个阶段为项目提供工程信息,实现工程信息相互可操作性,达到彻底消除信息孤岛的目的,确保工程建设的效率和准确性,实现项目增值最大化。

界面由远至近呈现,展示了完整的福建铁路路线图。屏幕加载后,可以一眼看到福建省内各条铁路和各条线路的各网站。两侧由2D面板构成,左侧是具有标注功能的按钮,底部的输入框显示标注目标的地理位置信息。右边是福厦漳高速铁路信息及沿线各站点的建设信息。

高速铁路建设中采用数字信息化技术,可以将施工全周期的所有信息建设作为数字模型,同时通过优化施工方案模拟、统一施工管理过程系统调整等一系列功能,改善现有项目管理过程中管理无法实现的这种弊端。也就是说,各参与单位、参与者可以有效地共同沟通,为高速铁路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1、进度指示完成

在展示平台上,应用HT for Web的数据建模仿真,提出了福厦漳高速铁路施工路线图,通过平台直观地了解高速铁路目前的完成进展情况。

2、施工点标记功能

界面左上角的起点、隧道、终点、桥梁和路径5个施工目标按钮可以灵活使用,工程师可以根据需要将施工点目标放置在施工点。

3、项目点纬度和经度查询功能

工程师可以在地图上单击工程点,获取其名称、编号和纬度及经度信息。同样,在输入框中输入准确的纬度和经度信息,可以在地图上找到相应的工程点。该功能消除了复杂的换算工作,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向施工人员提出明确的施工目标,确保施工目标的准确性,提高施工质量。

4、各网站建设

界面右上角可以清楚地看到福厦漳高速铁路的全程长度、设计速度、站点数量和每个站点的建设情况。会发现三维可视化改变了现有的二维图形和基于报告的管理模型。

以人力、机械、材料、方法、环境等现场施工的核心要素为中心,在高速铁路建设过程中应用三维可视化技术,不仅可以提高施工现场的工作效率,还可以实时监控施工进度。该项目扩大了可视化模型的应用空间和应用价值。

1.项目信息管理

通过BIM、GIS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应用等高级技术的综合应用,施工现场感知更加彻底,相互连接全面,变的智能化,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

HT的轻量化方式与现有GIS和BIM技术相比带来了新的变化。

HT的轻量化、低成本使企业不必购买笨重、昂贵的GIS和BIM软件。

具有起点低,效果好等优势,现有web开发人员可立即应用,利用HT强大的3D渲染效果,创建高仿真道路场景。

可以跨平台、在所有桌面和移动终端上打开,允许现场操作和维护人员直接用手机进行现场查询、编辑和管理。

2.施工过程管理

使施工管理人员能够更准确地掌握构架设计和施工过程信息,做好过程有效管理,消除错误漏洞。实现精细管理,最终达到减少施工成本、保障施工安全、保护环境等目的,实现质量和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3、施工成本管理

实现施工现场“人、机、材料、法、环”、各关键因素实时、综合、智能化的监测和管理,有效支持现场工作人员、项目经理各层的合作和管理,提高施工质量、安全、成本和进度的管理,减少浪费。

4、安全和质量管理

通过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规范质量检查、监测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实现质量跟踪和人工实名制管理,有效支持主管部门对工程现场质量、安全、进度和人员的监督。

施工过程中要求精细管理是必然趋势。如今,高速铁路工程不必依赖过去的数据和不把握信息来反映工作情况,而是基于铁路沿线提供的高精度、大批量、多源、异构地质地理信息和工程信息、综合信息技术和铁路专业技术、三维可视化建设高速铁路、运营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综合模拟技术服务,进一步实现智慧高铁的建设目标。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1-05 10:24:41
1楼

更多3D数据可视化案例尽在图扑软件(Hightopo):https://www.hightopo.com/blo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