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3D软件新手入门攻略之矩形阵列的使用技巧 点击:1178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10-13 16:54:23
楼主

在进行三维设计的过程中,经常会需要用到矩形阵列,那么大家知道在浩辰3D软件中如何使用矩形阵列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浩辰3D软件中矩形阵列的使用技巧吧!

1.jpg

1、适合阵列

在浩辰3D软件中使用适合选项,需指定 X Y 方向上的事例次数,并指定阵列的高度和宽度。命令栏上的“X 间距”和“Y 间距”值都是自动计算得出的只读值,且不必为整数。

如:设置适合选项,然后指定 X 向个数为 4Y 向个数为 3、宽度为 96、高度为 48。每个事例间的 X结果为 32Y结果为 24

2.jpg

2、填充阵列

浩辰3D软件对于填充选项,需指定 X Y 向间距以及阵列的高度和宽度。命令栏上的“X 计数”和“Y 计数”值都是自动计算得出的只读值,且始终为整数。填充选项将填充区域,但如果理论 X Y 向个数不是整数,则不放置最后一行或列。

如:可以设置填充选项然后指定 X 向间距为 33Y 向间距为 24、宽度为 96、高度为 48

X 向个数用宽度除以 X 向间距再加 1 自动计算得出。Y 向个数由用高度除以 Y 向间距再加 1 自动计算得出。

3.jpg

3、固定阵列

如果使用固定选项,需指定 X Y 方向的事例数,并指定 X Y 向间距。命令条上的宽度和高度值都是自动计算得出的只读值,且不必为整数。

如:可以设置固定选项,然后指定 X 向个数为 4Y 向个数为 3X 向间距为 32Y 向间距为 24.20

宽度用 X 向间距乘以 3X 向个数减 1)自动计算得出,结果为 96

高度由 Y 向间距乘以 2Y 向个数减 1)自动计算得出,结果为 48.40

4.jpg

4、交错阵列

矩形阵列成员沿两条轴相互对齐。通过交错选项对话框,可以让行或列按给定值交错。

5.jpg

5、更改矩形阵列的角度

要更改矩形阵列的角度,首选删除阵列矩形上的水平关系 (A),然后放置尺寸或关系来控制它的角度方向。例如,可以在阵列矩形与零件边之间应用平行关系 (B)

6.jpg

以上就是浩辰3D软件中矩形阵列的相关使用技巧,是不是很方便快捷呢?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浩辰CAD官网下载中心免费安装试用正版浩辰3D、浩辰CAD系列设计软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