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嵌入式工控机在机器人领域应用 点击:357 | 回复:0



达文工业电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22年3月22日
发表于:2023-06-29 14:16:14
楼主

近年来,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许多领域的人工岗位逐渐被机器人取代,尤为熟知的工业制造领域应用最多。然随着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越来越高,建筑领域也出现了许多可替代人工的机器人,就如今天所讲地砖铺贴机器人。这款产品是一家新成立不久的机器人公司所研发的,旨在降低该领域的人工成本为目的。据悉目前楼市的地砖铺贴费用大致35元/m2,全国房企恒大、万科、碧桂园等房地产企业,地砖铺贴一年的人工费用高达到100亿。如果采用机器人进行瓷砖铺贴,人工费用至少可节约60亿元。

dw6-29-1.jpg

地砖铺贴机器人对工控机的要求相对较高,工控机作为其数据中枢,处理来自机器人的各项指令,除了性能稳定可靠、机身小巧外,工控机还需有丰富的外设接口,以满足机器人内部各种外设设备接入。据悉机器人公司也是经过多轮的对比后,最终选择了达文的MBC-3100无风扇工控机。

MBC-3100-x6.jpg

达文MBC-3100工控机兼容Linux系统,可运行机器人Linux软件,自带多种接口,其中2路CAN口可用来采集机器人运动行走数据,整机COM口均采用RS-485,连接激光位置发生器,高度激光传感器等。内置4G网络和WIFI通讯模块,在无网络环境下,可确保机器人的数据正常传输工作。

MBC-3100-x2.jpg

达文MBC-3100工控机特点

兼容多种 Intel? 3865U/Core I3/I5/I7 处理器;

自带6xRs-232/485带隔离CAM口

支持9~36V的宽压输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