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扇工控机为什么适合大灰尘工作环境 点击:332 | 回复:0



触讯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27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2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23-05-17 16:34:28
楼主

无风扇工控机采用无风扇散热设计,通过散热片或者铜管将CPU等主要部件的热量传导出去,不需要风扇进行强制散热。相比之下,有风扇工控机需要依靠风扇强制对主板进行散热,容易受到灰尘的影响。

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无风扇设计减少灰尘积累:传统的有风扇工控机因为需要通过风扇散热,所以会吸入大量的空气,其中包含大量的灰尘颗粒。而无风扇工控机通过采用散热片等被动散热方式,可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灰尘颗粒被吸入机器内部。

外壳密封:无风扇工控机通常采用密封性能更好的外壳设计,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机器内部,从而减少灰尘对机器内部元器件的损害。

耐高温:无风扇工控机通常采用低功耗的处理器和芯片组,这些处理器和芯片组的功耗较低,产生的热量也较少,在没有风扇的情况下也能够良好地运行。同时,这些处理器和芯片组往往具有较高的高温性能,可以在高温环境下工作。

因此,无风扇工控机由于其采用被动散热方式、密封性能更好的外壳设计以及低功耗的处理器和芯片组等特点,可以在大灰尘工作环境下更好地工作,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综上所述,无风扇工控机通过其特殊的散热设计和空气过滤技术,能够保证其在大灰尘的工作环境下稳定运行和不会受到影响。因此,这些机型适合许多需要应对大灰尘、恶劣环境的应用场景,例如工业、采矿等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