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检测 点击:544 | 回复:0



富唯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49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22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5-09 12:03:03
楼主

电池托盘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要承载部件,可以有效抵挡外部环境的冲击,对其承载能力、可装配性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电池托盘检测技术的广泛应用。电池托盘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过程中的重要辅助设备,电池托盘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品质和性能。因此,电池托盘检测技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非常重要。


为保证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质量,富唯智能多年来针对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检测设备不断探究,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检测解决方案。采用机器人+机器视觉代替人工对电池托盘的缺陷进行检测,彻底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漏检和错检等问题,设备检测精度高,效率快。

 

图1.jpg

检测内容:

1、正面孔位有无检测、尺寸测量;

2、反面孔位有无检测、尺寸测量、色差检测;

3、孔位有无及尺寸、位置、防爆阀安装孔有无及尺寸;

4、有无漏焊检测;

5、封堵胶有无检测;

6、端面安装孔位检测。


图2.jpg

设备功能:

1、助力机械臂辅助上下料,减轻人工搬运疲劳;

2、治具快换装置,更换产品型号时可快速切换;

3、检测界面实时显示,不同点位检测状态实时显示;

4、数据分析功能,自定义选择检测时间节点,灵活提取检测分析报告;

5、可与工程MES系统对接,实现质量追溯。


图3.jpg

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检测设备,可有效地提高电池托盘的检测水平和质量。与传统检测方式相比,在解放人工的同时,检测速度提升了数十倍,完美匹配自动化产线的生产节拍需求。凭借高精度、高准确率的测量,及时发现和处理电池托盘的缺陷,为工厂每年节约了数千万的检测成本和返修成本,杜绝了因产品加工不良而流向市场造成的损失及安全隐患。

 

电池托盘检测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保障新能源汽车质量和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检测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将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可靠、高效、智能化的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电池托盘检测技术的不断努力提升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