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454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27 17:31:02
楼主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及时、准确地掌握数控机床设备的运行情况,能够帮助用户及时发现异常问题并快速解决,从而提高数控机床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整体生产效率。目前国内用户对于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的应用需求已逐渐提升,由此通过数控机床远程监控上云来提高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能耗

 

一、应用场景

 

1、在工厂中,设备的维护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它直接影响着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利用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并提供一些简单易用的分析方法。2、在车间内,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对车间内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当发现异常时能够快速定位故障点并处理,从而提升车间内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3、在工厂外,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帮助客户管理工厂内生产设备的运行状况和生产信息,实时掌握工厂生产情况,提升客户满意度。4、在企业内部,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工厂内部不同类型的数控机床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

 

二、系统组成

 

物联网网关通过对对机床各项数据的采集,将实时运行状态及相关信息通过云平台上报至企业服务器,通过云平台实现对数控设备的远程监控;在云平台上通过对各种监测参数进行实时采集,利用软件或硬件实时监控数控设备运行情况,当数控设备出现异常时能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息;数控机床云平台远程监控系统是对各类数控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等相关信息进行统一管理,从而为企业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提供全过程监控与报警功能,实现了对数控机床的实时监控,同时支持报警功能,如遇异常情况能及时报警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在线监测功能与故障诊断功能。

image.png 

三、系统功能

 

数控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是基于工业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为企业提供对机床设备数据采集、监测和预警功能,帮助用户及时掌握数控机床设备运行情况,提升生产效率。

 1、数控机床设备状态监测:实时对数控机床设备的各项信息进行采集、分析和处理,包括设备运行状态、故障信息和报警信息等。 2、数控机床状态分析:根据采集到的信息进行数据分析,生成相关报表和图表。 3、异常报警功能:当数控机床发生异常时,会通过短信APP消息推送或电话语音报警及时提醒用户。 4、数据统计分析:基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设置不同的统计分析指标。例如,可以将设备状态数据和报警数据进行统计对比,分析报警原因;也可以对设备运行状态和性能进行统计分析等。 5、故障诊断功能:通过对故障发生的位置进行定位,然后根据所采集到的设备数据,通过计算就可以找出故障原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