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万兆网络交换机的特点和优势 点击:504 | 回复:0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3-03-16 09:33:45
楼主

为了满足现代化煤矿智能建设的需求,需要对煤矿工业环网系统进行扩容升级,形成万兆环网系统,扩充网络传输容量,提高数据传输效率,提升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网络保障。矿用万兆网络交换机能够提供万兆快速以太网能力,可以组成光纤自愈工业环网,采用单模光纤作为物料传输介质,提高了煤矿信息传输的效率,提升了安全性、可靠性及稳定性,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信息网络支持。下面咱们来讲讲矿用万兆交换机有哪些优势?


(1)矿用万兆交换机环境适应能力强,安全可靠。矿用交换机采用隔爆兼本安型安全设计,能够适应煤矿井下瓦斯、粉尘等易燃易爆环境。隔爆密封外壳还具备抗冲击、防水防潮、防尘、防锈等作用,经久耐用,防护等级高,安全系数高,确保交换机能够在恶劣的煤矿井下保持稳定可靠运行。


(2)矿用万兆网络交换机具备完善强大的网络功能以维持整个网络的可靠稳定,为网络提供设备链路的冗余,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准确。


(3)矿用万兆交换机兼容性、灵活性高。矿用万兆交换机采用标准协议传输,接口数量多,不仅能够满足现有设备和系统接入,也方便未来增加新的设备和系统。
IS6000-6532-1.jpg

(4)矿用万兆交换机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保障煤矿数据传输稳定可靠。煤矿井下空间有限,巷道多,电气设备数量多、种类杂,信息传输干扰因素多,要想实现信息传输的准确稳定,用于信息传输的网络交换机必须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矿用万兆交换机信号传输功率大、信道大,设备符合工业级电磁兼容性抗干扰标准,能够适应煤矿井下巷道多、电磁干扰大的环境。另外,矿用万兆交换机采用光纤组网,使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保证不受电磁干扰的影响。对环境和电磁因素的抗干扰能力,确保矿用万兆交换机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传输基础。


(5)矿用万兆网络交换机出厂前经过严格的性能测试,包括传输距离和传输速率测试、各接口端口测试等,交换机任一以太网端口均能够在规定的传输速率下正常工作,中心站与交换机能够在规定的传输速率下正确发送和接收数据等,确保交换机适应性、安全性、传输性能等符合规范。


(6)全面的安全防护机制:在业务层面支持URPF检测、防ARP攻击、DDoS攻击功能;流量控制层面支持精细的ACL/QoS调度功能,灵活控制网络资源的分配;终端接入层面支持EAD准入策略,防止非法终端接入;设备保护层面支持CPU防护,防止协议报文恶意抢占CPU资源。


矿用万兆交换机组成万兆工业以太环网系统,煤矿信息管理系统工业环网数据可以实时、安全、高效传输,各种系统的功能得以发挥。矿用万兆网络交换机组建万兆工业环网系统,为煤矿信息传输提供了高效、快速的信息传输平台,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基础。


厚石作为网络进化和变革的引领者、赋能者,除了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大放异彩,在工业场景下同样具备丰富的产品布局。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厚石陆续发布了多款具有抗辐射、抗电磁干扰、耐高低温、抗震、高安全、易维护等特点的工业交换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