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机械远程运维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346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08 10:23:00
楼主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机械设备制造行业也在不断的进步。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包装机械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并且发展速度很快。但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对包装机械设备产生各种问题影响了生产效率。如:企业不能及时了解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不能及时发现可能存在故障的隐患、不能及时处理可能存在的突发问题等。影响了企业对设备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高。由此蓝蜂物联网推出设备智能远程监控系统,通过联网传输、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对企业设备进行远程运维和监控管理。

一、设备监测

设备监测的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计算机、通信网络将数据传输到远程监控中心进行处理。主要包括对传感器,如温度、压力、流量、振动等运行参数的监测,以及对于故障和异常事件的实时诊断等。 主要应用于包装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的监测(温度传感器、流量/气体传感器)以及生产过程中对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诊断等。

二、设备管理

由于缺乏专业人员和先进技术,包装机械设备的维护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通过在设备上安装远程监控终端,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在出现异常时发出警报声提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此外,我们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电脑等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历史记录和故障记录等;实现了对包装机械设备的远程管理;利用该技术系统还可以实现对各类包装机械设备(如:印刷机、裁断机、切纸机、分切机等)进行远程监控和维护。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设备管理水平,并有效减少因为设备故障而造成的生产损失。

、故障预测与预防

1)故障分析:通过对包装机械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可以准确地发现其运行中存在的故障和隐患,并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排除。(2)远程诊断:将设备的各种检测数据传输到设备管理系统中,通过数据监控大屏、PLC程序远程上下载对设备进行检测,实现了对生产现场问题的远程诊断。(3)风险分析:通过对包装机械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和预测,将发现的风险及时向管理者汇报4)预防:针对出现的故障和隐患通过远程监控系统进行预警预报;

、远程操作维护

在维护过程中,远程操作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远程监控维护企业的生产设备。当发现机械出现故障时,操作员可以远程调试PLC程序,实现PLC程序远程上下载,减少出差,降低运维成本。

五、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也是包装机械设备远程运维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该功能是对现场故障进行详细记录、分析、总结和整理。 当发现有问题时,可以通过图形化的方式直观地展示出故障点的位置和状态,以便对故障及时地进行处理。包装机械设备远程运维系统中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功能的应用可有效地解决由于远程监控而导致的问题,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我们可以根据不同客户对设备远程监控、大数据应用需求不同,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