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成本实现印刷机械设备远程监控? 点击:316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06 17:51:05
楼主


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一般都会采用机械设备进行生产,印刷包装行业也不例外。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机械设备管理逐渐受到企业的重视。由于现代企业对机械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机械设备出现故障而无法正常运转,不但会影响生产任务,而且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因此建立一套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可以提高企业对机械设备管理水平,实现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机械设备的运行情况。目前很多企业对印刷包装行业并不了解,在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很难进行故障诊断。为解决这一问题,通过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技术人员可以远程进行故障排查,并进行实时监控和显示,真正做到生产状态与生产过程相结合。

一、印刷机械设备远程监控方案组成

利用蓝蜂工业边缘计算网关与印刷机械的核心控制器如PLC等)连接,通过4GWifi以太网及GPRS等通信方式连接,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及管理控制,并通过蓝蜂EMCP物联云平台实现数据实时监测分析,根据需要进行预警值设定实现对设备的故障预警及诊断功能。

image.png 

二、解决方案:建立印刷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平台,通过信息系统及时准确地了解机械设备最新情况。

1. 设备的监控:远程诊断、预警、故障维护:根据印刷设备运行有关的数据、报警、事件等信息,结合印刷设备特性和专家经验,可对其进行远程诊断、故障预警及PLC程序远程上下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2. 实时采集数据:通过监测机器运行状态,可及时发现问题,避免事故发生

3. 统计分析数据:通过统计分析,可以更好地掌握机器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原因,为维修提供依据

4. 故障报警网关24小时检测设备运行状态,一旦设备出现异常网关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报警,通过电话推送等方式讲信息发给管理人员。

image.png 

5. 历史数据存储:可对系统的历史数据进行存储,通过周期、条件、变化等方式

6. 设备管理软件中对设备参数进行设置及查看、修改数据等功能(详见软件说明

7. 通过数据中心可实现企业对机械设备管理信息的统一管理和统一维护

8. 维保工单管理用户可以扫码快速提交维修维保工单,管理员人员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工单派工,服务人员工作过程中位置、时间、现场照片、服务日志全程记录,提高服务协调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9. 通过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可对设备地理分布、工作数据、故障信息,服务效率等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和大数据展现,盘活沉默的数据资产,更好向顾客和领导展示公司的实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