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机械设备群远程在线监控管理系统 点击:294 | 回复:2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21 17:24:46
楼主

一、项目背景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的牵引下,我国工程机械设备市场连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伴随国内中高端机械设备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施工大型机械设备的应用率不断提高,铁路施工特别是架桥机作业过程被认为是一个极易出事故的领域,并且工作在野外恶劣环境中,高度机动、维护保养难以规范、现场管理困难。其机体长、自重大、轴重大、重心仍较高,且作业工序多,其中某个关键部位运转失灵或某个关键工序操作失误就可能导致事故发生,因此采用设备的远程监控管理需求尤为迫切。

二、客户面临问题

1、设备现场管理困难,机械设备动态不能及时准确掌握、设备状况不能及时诊断分析维护

2、设备分布分散,大型设备的管理也越来越难,并且零星设备成为管理盲区。

3、设备耗材的损耗信息不能为二次销售提供及时信息、设备油耗与能源消耗得不到准确的控制

4、以及在销售或租赁过程中由于机械设备单体价值较大,在销售过程中主要采取按揭、分期或融资租赁地销售方式,客户拖欠货款甚至恶意不还款地情况时有发生,致使厂商、代理商都承担了非常大的销售风险,

5、传统的人到现场进行管理、维护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公司的要求,高昂的人工成本、维护成本逐步成为公司发展的压力、甚至成为公司的发展瓶颈

 

三、解决方案

系统由蓝蜂物联网EMCP监控运维平台、物联网网关与现场工程机械PLC控制器组成网关可采集工程机械的地理位置信息、行驶数据信息、状态数据,经过移动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到远端服务器,用户通过网页或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可远程访问、监测数据等,如出现异常,可通过电话、短信、语音、网页声光报警等方式告知管理人员,从而实现对工程机械的工作状态、运行参数等数据远程监测的功能。


image.png 

 

四、方案优势

1. 信息采集方便:只需要将施工现场的设备与边缘计算网关相连接,就能采集到设备的数据,也能在手机APP或网页上随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2. 系统组建成本低:只需要有边缘计算网关数据采集远程传输设备,上级单位只需要一台计算机,搭配免费EMCP物联网云平台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即可。

3. 边缘侧数据采集:减少无效数据上传云端,降低云端负载,提高平台带载能力,减少故障点,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

4. 数据加密传输:网关与平台数据传输采用双向加密,保证无法窃取或监听,安全性高

5. 产品性能可靠:设备元器件经过严格筛选、老化,保证产品质量。产品经过严格检测,已经应用于不同的环境,经受住了高低温、潮湿、干扰等,稳定性好,适应性强。

6. 放拆机回款机制,可有效解决客户回款难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2-21 17:48:10
1楼

游泳池设备现场管理困难,泳池水处理设备动态不能及时准确掌握、泳池除湿设备状况不能及时诊断分析维护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2 10:30:52
2楼

Kepware 的 Manufacturing Suite 以实惠的价格为工业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组全面的驱动。其中包含对制造行业较常用的 150 多个驱动程序的访问。Manufacturing Suite 使您可以自动连接车间的设备、向这些设备读取和写入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充分集成到 HMI、SCADA、MES、Historian 或 ERP 系统。我们的软件高度可靠而且简单易用,可确保其快速安装并无瑕疵运行。

KEPServerEX 为套件以及添加到套件的任何额外驱动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体系结构。有一个进行管理的通信服务器、一个命名空间,以及一组诊断。这就是 Kepware 排名靠前的原因。

博云控APP,由博凯云提供技术服务,是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发展工业物联网(IIOT)软件系统的重要系统之一。“博云控APP管理平台”支持为工业物联网客户开 发多功能自主品牌的手机客户端应用,通过“博云控APP管理平台”,可以快速搭建用户的专属物联网 APP。通过引进和使用博云控--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博凯云,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在手机APP上及时查看 设备信息、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对异常报警通知的及时处理等。博云控APP支持和博凯云、ThingWorx 等平台应用的无缝对接,是展现用户设备“物联网+”的窗口。博凯云支持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进行人 工智能预测,让用户系统更加智能先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