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现状分析 点击:439 | 回复:1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2-13 16:22:46
楼主

1.产品种类

最新的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有可能提供百兆到千兆的网络速度,而人们渴望的也是智能的应用。交换机,根据传输介质、传输速度、应用规模、管理模式等层面上,可以进行不同的种类的划分。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用户最为关注的三大类别交换机是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智能交换机和快速以太网交换机。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比例为36.2%,智能交换机的比例为19.4%,而快速以太网交换机的比例达到了15.1%。随着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变得越来越主流,用户对于功能简洁而又实用的智能交换机更加关注。

BB8_1381.jpg

2、层级结构

三层及以上的以太网交换机是目前的主流。企业网络中的数据、语音、视频等应用越来越多,为了确保重要应用的优先传送,网络需要根据不同应用的特点来进行调整。选择正确的交换机产品以实现应用区域的隔离是用户重点关注的问题,而利用不同的工作协议来应对这一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交换机可以根据工作协议层的不同进行层级的划分。

从统计数据来看,二层交换机仍然是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力,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三层交换机,因其能够支持一定IP层数据包处理能力而受到关注,占比高达40%。四层交换机是一种用于实现更高层级应用的交换机,但由于其专业性定位和高昂的价格,仅占到市场的2%,仍属于高端小众的产品。

3、端口结构

近期,由于模块化交换机的小幅增长,可堆叠交换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业务需求和运行环境的日益多样化,传统的固定端口交换机已经难以满足行业发展的特殊需求,模块化交换机的定制化服务和灵活拓展性等特点使得其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其占比已达8%,不过价格上比固定端口交换机要贵一些。

堆叠式交换机由于其优秀的性能和价格比,以及易于管理和部署等优点,已成为中国交换机市场上的主流,占比高达85%。NoSQL数据库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使得它们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堆叠交换机是一种组合形式的多台小型交换机,它可以有效地实现中小企业网络的扩展或大型企业网络边缘的拓展。当多台交换机堆叠在一起时,它们可以被视为一台模块化交换机,从而方便管理网络。因此,堆叠交换机已经成为当今中小企业建网或大型企业网络边缘拓展的理想选择。




楼主最近还看过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43:11
1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