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气处理设备远程手机监控 点击:428 | 回复:2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09 17:27:54
楼主
    随着当今工业迅速的发展,工业带给人们的经济效益显著,而同时污染问题也备受关注。国家环保标准对排放至大气的废气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临着环保压力,企业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维护员工利益、改善工作环境及周边环境不受影响,所以必须要有超前的环保意识,对这些废气进行有效的处理。所以,采用废气处理设备,处理工厂排放有毒、有害成分废气的环保技术得到了推广和应用。

我国目前绝大部分地区依然采用人工采样和实验室分析为主的大气监测手段,这种方式不能及时、准确地监测到污染物的实时排放情况,使得环境管理人员很难在短时间内摸清所有污染区的实际情况,使有些企业得以偷排、漏排污染物。另外对各种突发性污染源及污染现场,也不能做到即时准确的监测和处理。如何对这些网点实现现代化和信息化的管理,快速,便捷地掌握各工厂废气处理设备监控的实时情况,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正在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因此,采取高科技手段,为工厂废气设备建立全方位二十四小时的监控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痛点

1)设备相对独立,分散,不便管理

随着环保的重视,废气处理设备逐渐增多,并且设备相对独立,地理位置分散,甚至空间跨度大不便于管理人员对每个站点进行快速有效的监控和管理。

2售后运维服务成本高,不能远程控制

 项目分散全国各地,出差调试处理问题成本高。不能远程检测控制,一些异常问题不能及时解决。

3现场故障无法及时反馈和处理,不能随时获知设备运行情况

当设备出现故障时,需要现场维护人员主动发现设备故障,而废气处理自动化程度不高,导致报警不能及时收到,出现问题不能及时排查,费时费力。无法随时获知设备的内在运行状态,

二、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情况,我公司研发的边缘计算物联网关可以连接工业废气设备,能对污染物浓度进行实时无线监测。通过EG20边缘计算网关将数据传送到EMCP云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在PC端或者手机端对废气处理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测,随时得到即时数据报告,实现远端无人值守。该设备可灵活应用各点采集数据的无线传输;可快速、准确、定时的向中心控制系统提供有力的实测数据。

 

image.png 

 

1)远程故障排查及多渠道报警

对监测指标设置对应的阀值,超过该值平台将第一时间经多种方式(微信、短信、APP、网页消息等)给管理员发送报警信息。用户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就可以全面、远程了解废气排放的各项参数远程实现对设备的快速故障排查、运行参数监控等操作及时阻止破坏环境保护的行为。

2)历史报表统计,大数据统计分析

通过RS485/RS232串口实现在边缘侧对设备数据的自动采集,传输,记录等,并采集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和清洗,上报给平台存储和记录不用再到现场进行数据记录,可随时在平台上查看数据。

3)工单运维记录可追溯

用户可制作废气处理设备的巡检计划,系统将自动生成巡检工单并发出派单消息,在手机端就可以实现设备报修、维修、巡检记录等操作。也可对检修人员、检修内容、故障情况、何时检修、何时恢复等内容进行记录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4)设备分组管理,数据汇总大屏

可将不同站点,不同型号的设备分配到不同的组别,实现对设备分级管理和查看。用户可以自行编辑和创建BI数据展示大屏,实现不同站点废气排放数据的汇总展示,以报表、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控件显示废气处理的整体情况,可以解决多站点多设备不便管理的问题。

image.png 


三、优势

1)通过连接物联网云平台,能够快速排查设备排放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2)厂家运维方、客户使用方和监管部门三方都能够实时监控设备状态,掌握设备运行状况。

3)通过数据分析,可以辅助提升产品工艺,快速定位异常原因。

  4)实行7*24安全运维机制,自动化检查、巡检,应用部署,对平台下所有设备实行统一监控接入与智能告警。

  5)设备分组管理,实现对设备分级管理和查看,以及设备精细化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2-16 17:52:21
1楼

随着水处理环保的重视,游泳池水处理设备逐渐增多,并且水处理滤料、设备相对独立,地理位置分散,泳池除湿机甚至空间跨度大游泳池设备不便于管理人员对每个站点进行快速有效的监控和管理。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7 09:25:30
2楼

通过使用泗博物联网网关MGS-803B,对设备的PLC数据进行采集并通过4G网络发送至博云控云平台中,云平台对数据进行统一化处理、存储和分析,同时将数据发布至数据展示端(包括PC端、手机端等),企业通过各类终端对设备的状态、参数、故障信息进行监测和控制,从而达到了远程监控管理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