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4g网关的危化品运输车监控方案 点击:436 | 回复:1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02-08 17:42:06
楼主

工业的发展立足于各种各样原材料的加工和应用,而其中就包括一些油料、化学品和易燃易爆货物,针对此类货物的运输,需要着重关注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否则就容易造成严重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现在可以利用4G/5G无线技术、边缘计算技术、智能感知等技术,构建全方位的危化品运输车监控管理系统,显著提高运输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危化品运输车.jpg


BMG700工业4g边缘智能网关,提供4G高速通信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通信数据接口,包括高速网口、RS232、RS485、ADC、DI、CAN口等,支持全方位采集车辆、货品状况数据,建立精细化数字映射,帮助企业实时感知危险品物流状态,做到细致监测、运输可靠、物流高效。


4G无线智能网关.jpg



基于工业4g路由器的危化品运输车监控方案


1、车辆定位:BMG700工业4g网关,支持搭载全球定位模块,实时定位上传危化品车辆位置数据。


2、车情监测:网关可统一采集车速、油量、行驶里程等数据,并4g无线上传至企业车辆管理平台,帮助企业感知每一辆运输车的车辆情况,及时做好车辆加油、维护,提高运营可靠性。


3、行车监控采集:危化品运输车同样需要搭载摄像头记录行驶情况。BMG700工业4g网关具备多路高速网口,支持接入采集前视摄像头、侧面摄像头、车尾摄像头、驾驶室摄像头等,将画面实时上传公司总部,实现远程行驶监测。


工业边缘计算网关.jpg


4、车载传感器采集:不同危险货品具有不同性质,需要专项实时监测货物状态。网关支持对接包括温度、液位、震动、加速度在内多类型传感器,实时监测运载货物情况,辅助提醒司机稳妥驾驶。


5、自动告警:网关支持部署智能告警策略,包括异常碰撞、超速、久停情况告警,预防在遭遇意外事故情况下,驾驶员无法响应或上报,即可由网关自主告警。




楼主最近还看过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43:50
1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