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蒸锅防干烧保护如何实现? 点击:15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2-02 15:43:13
楼主

电蒸锅在应用中,如果水箱中没水加热的话,便会导致干烧,引起机器损坏,所以电蒸锅此家电需要一个功能防干烧保护,避免因干烧损坏机器。

 

电蒸锅是通过蒸汽加热食品,所以他会有一个水箱储水加热,但是如果没有防干烧保护,则会出现当水不够蒸一道菜,或者水箱水过少的情况下启动,这时电蒸锅在不够水的时候继续工作,则会烧坏。

 

防干烧保护主要是要实现在水箱水量不足的时候提醒用户添加水或者实现设备自动切断电源停止工作,避免干烧,从而保护设备,防止事故发生。

11.14-电蒸锅.jpg

 

实现防干烧保护,可以通过安装液位传感器实现液位检测。一般可将传感器安装在水箱底部,或者侧面。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主要通过两种状态:有水/无水的情况下各自的信号不同进行水位检测,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有两种类型分离式和一体式,水箱如果需移动,则可采用分离式,便于拆卸水箱进行清洗。而一体式是开孔跟液体直接接触,如果使用在跟食用方面相关的话,可采用食品级头部材质,符合食品卫生标准。

一体式光电.jpg

分离式光电.jpg

 

能点科技的光电液位传感器检测速度快,具有高精度、可靠性高、不易积垢等特点,相比浮球传感器不会出现卡死现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