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物联网,让农业更“智慧” 点击:769 | 回复:1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3-01-31 13:17:05
楼主

随着土地经营集约化的加强,物联网技术在农业中不断深入发展,科学化、智能化、数据化和规模化的种植方式逐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智慧农业是智慧经济在农业上的应用体现,通过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数据管理技术的普及和完善,传统农业行业引进物联网技术,转变成了智慧农业,如今智慧农业物联网已经在多场景中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105134130.png

传统农业存在人力成本投入大、人员工作效率低、资源浪费率高、人为误差以及安全问题大等弊端;而智慧农业可以进行科学化、规模化和系统化的种植、管理,减少能耗,实时掌握植物的生长数据,在使用最小资源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农产品质量,节约人力成本,降低安全隐患。

智慧农业主要是通过传感器进行数据的收集、无线传输系统传输数据以及自动控制系统操控设备,从而完成对农业生产情况的了解和操控,比如农业场景中的温度、湿度、光照度、土壤的水分等,这样可以实现更加智能和高效管理。

07.jpg

常见的智慧农业物联网应用场景:

1、物联网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农业生产环节,及时了解情况,也具有防盗和安全监控的功能。

2、智能温室大棚:这是最常见的应用场景,智能温室大棚需要取暖、通风设备、光照等多个设备,通过智慧农业物联网云平台进行控制,根据棚内实时数据,自动调节温度、湿度、通风运行和二氧化碳浓度等,帮助农作物良好生长。

3、智能灌溉系统:土壤中的温湿度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土壤情况,当土壤湿度低于设定值,可远程进行启动灌溉系统,节约人力资源,实现智能化灌溉。

4、水肥一体机:常用于温室大棚和露天农业种植中,通过传感器实时收集土壤肥力等情况,调控水肥比例,进行自动施肥,减少了水肥资源的浪费。

5、气象监测:可以监测当地的气候数据,进行科学种植计划制定,避免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同时也为系统运行提供了准确的环境数据。

6、溯源跟踪:对农产品从播种、发芽、开花,到结果、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建立数据库,实现产品的溯源跟踪,在提升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同时加大企业品牌效应。


  微信公众号‘’东谷物联网软件开发‘’获取更多行业信息。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2-06 17:10:19
1楼

智慧农业物联网智慧水务看的是二次供水系统设计及二次供水设备的组合好,才能更安全智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