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井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297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1-28 17:57:34
楼主


一、项目背景

油田生产过程中,由于井筒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陷,会产生各种问题。油井开采设备的连续稳定运行是保证石油开采的首要条件,但是由于油田地域广阔,油井分布广泛,没有规则性的油井工作状况的监测和控制,一直是采油场一项重要和困难的工作。其中油井巡护,油井数据录入,井口机械启停等工作都需要大量人员来完成,管理难度大,人力成本高。这些缺陷会使井筒内产生污染,影响井筒使用寿命,甚至造成事故也会油井作业带来一定影响。井筒中存在不良缺陷和常见故障是导致油井质量事故发生或作业周期延长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些故障往往发生在关键部位,通常会导致严重隐患。为了提高油井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我们需要对油井机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全面的监控通过监控设备故障及其相关信息,可以更好地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

二、项目意义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油气资源开发水平、保障油田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网络的油田远程监控系统主要是利用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来实现对油井的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 油井实时监控管理软件对油井现场进行实时监视,对井口压力、温度、液面等重要参数进行测量,并将测量数据和曲线以图表形式展现出来,同时还可以对井下各部分的安全状况提供依据,有效地保证了油井的正常生提高整个油矿的管理水平

三、方案简介

现场数据采集终端:用于接入和采集数据,实时显示油井实时生产数据; 现场数据采集器:用于接入和采集现场的设备状态、流量、压力、温度等设备的状态数据; 现场控制软件(远程软件):支持实时监测油井的各项参数,并可以将这些参数设置为生产预警或报警,并保存于数据库中。 油井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具有主要功能: 通过对各现场的设备状态实时监控,将各数据通过以太网或局域网接入到综合管理EMCP平台上,便于统一管理和调度; 通过远程控制软件对各设备进行管理与控制,在不改变原有操作习惯的前提下实现远程查看、调控生产情况以及各种数据上传、下载等工作。

 

image.png 

四、方案实施效果

油井远程监控解决方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油气资源开发水平,保障油田安全高效生产。本文结合某油田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一套针对油井管理的远程监控解决方案,旨在提高油井的自动化管理水平能够有效地保证油井生产情况的及时准确,为油井现场管理人员提供更好地参考依据。实现了对油井生产过程中数据的实时采集和传输以及远程控制,同时对重要参数进行记录存储。通过网关数据采集器能够快速精确地测量出油浓度、水密度等参数,在此基础上结合物联网云平台可以实现油井远程控制。通过云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对油井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还可以及时准确地获得各生产现场的参数数据信息。系统具有多种监测手段结合应用、简单易用、效果明显等特点。

油井远程监控解决方案的实施,使油井实时监测、自动控制成为可能,实现了对油井的自动化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产水平、降低了人工成本。 该方案解决了油井点多、分布范围广的问题。 对监控范围内的油井实施远程控制,使生产过程更加透明化。 利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技术,使系统监测数据更准确。 提高了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质量 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