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写入可快速加载的TDMS文件 点击:337 | 回复:1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16 21:29:38
楼主

LabVIEW快速TDMS文件

TDMS文件格式设计目的是在尽可能读写数据同时保持足够灵活适应采集过程通道数量采样变化。 但是数据读写速度文件未必快速载。 TDMS文件一个完全进制文件,多个部分数据组成,文件数据一个数据段之上。 这些数据包含分配一个多个通道数据缓冲以及/关联一个多个层次数据属性。 通常,TDMS文件包含数据少,速度快。

每次TDMS文件便生成一个 TDMS_Index 文件,文件包含进制数据分布图。 之后如果一个TDMS文件,系统询问TDMS_Index文件确定正确位置TDMS文件通道属性集合。 一般来说,如果生成TDMS_Index文件大小TDMS文件相似,TDMS文件被“碎片化”,也就是说文件包含数据所需数据段,因此速度慢。 无论采集过程还是采集后,均可采用多种方法最小多余数据数量,达到最大TDMS文件速度。

最少碎片TDMS文件

首先,如果使用NI数据采集硬件采集数据,考虑使用NI-DAQmx TDMS功能,因为功能自动碎片TDMS文件。 如果使用NI LabVIEW采集数据通道,从 TDMS高级选项 选选择VI,碎片程度最小TDMS文件。 如果使用标准TDMS函数,以下技巧可以最大程度减少TDMS文件碎片化。

数据采集(循环)之前之后所有TDMS属性。

多个通道数据使用矩阵一个TDMS函数。

每次至少1000数据点到TDMS文件一个采集数据通道。

如果一次只能1数据点,通道属性 NI_MinimumBufferSize 的设置1000。

采集TDMS文件进行碎片整理

即时由于数据采集限制不得不创建碎片TDMS数据文件,用户可在采集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使用的是NI LabVIEW, TDMS碎片整理 功能能够最低程度碎片重新TDMS文件。 或者,如果TDMS数据文件载到NI DIAdem重新保存,生成TDMS数据文件具有最低程度碎片化。

速度提高通道属性

如果TDMS文件目标应用程序NI DIAdem,通过创建以下TDMS文件数据通道属性大幅提高载到NI DIAdem速度。 如果属性都没有出现指定TDMS数据通道填充一个有效值,NI DIAdem将会自动计算属性加快自动换算速度。 如果这些属性已经创建填充有效关联TDMS文件数据通道,TDMS文件载到NI DIAdem速度将会很多。

提高NI DIAdem文件速度属性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liam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3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3年1月09日
发表于:2023-01-18 08:24:27
1楼

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