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有哪些好处? 点击:322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1-03 14:00:24
楼主

什么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在工业环境中开展连续不断数据传输的必备工具,它在安装及配置上十分方便快捷。工业网络交换机的显著特点是坚固耐用,此外它对于高速率数据传输的大力支持很好。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一类专用类别的计算机网络交换机,它的设计主要运用于繁杂的工业环境。这种交换机一般比标准以太网交换机更坚固、更靠谱,甚至可以带来更多基本功能,例如适用工业协议、冗余电源和拓展温度范围等等。

不同类型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制造商,及其不同类型的型号,其交换机的工作过程很有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基本概念与任何的其他类型计算机网络交换机是一样的。交换机接收数据文件,再根据配备的网络设置分享到对应的目标链路。

BB8_1376.jpg

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到底有哪些好处?

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有着靠谱、快速的以太网连接变得愈来愈重要。针对依靠以太网开展整体运营的企业而言,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灵活的改变游戏的规则。它主要有以下4个显著的优点:

1、提高坚固耐用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设计初衷,就涵盖了用以承担极端的工业环境,例如极端温度、振动和灰尘,而且通常是在构建时考虑到了冗余。这也使得它们特别适合在工地、仓库和其它恶劣的环境中应用。

2、提高速度和可靠性

应用工业交换机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它们所提供的速度与可靠性的提升。与致力于办公室应用而设计的标准以太网交换机不一样,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设计用以在没有丢弃数据文件的情形下解决高速数据传输。这对依靠实时数据的企业(例如制造业或物流行业的企业)尤为重要。

3、提高安全性

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它们带来了较高的安全性。大部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都有着内置的安全功能,例如端口安全与访问控制列表(ACL)。

4、灵活性和定制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与商用交换机对比,它们能够提供更加高级别的灵活性和定制性。主要是因为它们一般用以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在这类应用程序中,通常需要调整网络设置以适应应用程序的特定需求,例如工业环网交换机、管理型工业交换机等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