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报告 | 如何理解遏制措施? 点击:549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3-01-03 10:24:43
楼主

8D报告又称团队导向问题解决方法、8D问题求解法是福特公司处理问题的一种方法,亦适用于制程能力指数低於其应有值时有关问题的解决,它提供了一套符合逻辑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对于统计制程管制与实际的品质提升架起了一座桥梁。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9).jpg



8D报告中D3,针对问题需要采取遏制措施,那么,如何理解遏制措施呢?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总结分析如下:


1、遏制措施的目的是保护客户不再受到二次伤害,为寻找原因争取时间。


2、遏制措施主体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针对问题产生的影响,一部分是针对问题来采取遏制措施。


3、通常针对影响的遏制措施有:紧急发运、补货、赔礼道歉、召回、停止生产等。


4、通常针对问题采取的遏制措施有:100%全检、隔离、返工、阻止访问等。


5、在采取遏制措施时,对问题产品进行排查,可以从库存品、在途品、客户仓库、客户现场、公司现场、供应商仓库、供应商现场等多方位、多地点排查。


6、采取的遏制措施要做有效性验证,以确保是有效实施的。


7、采取的遏制措施要做副作用分析,避免再产生额外的问题。


8、采取的遏制措施,应该变为临时文件下发培训执行。?


9、遏制措施不是启动后就不在退出了,遏制措施的退出时间取决于采取的纠正措施有效验证的结果。


10、采取遏制措施的过程也是一个PDCA的过程,是动态调整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