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垛机器人国内外的研究现状 点击:951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5-14 08:34:47
楼主

  码垛机器人是集机械、信息、电子、计算机技术等于一身的高新机电产品,主要用来对工件或产品进行搬运、码垛、卸垛等操作任务。码垛机器人的出现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工人劳动强度,改善了生产环境。

  码垛机器人是随着工业机器人应运而生的,国外的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我国研究工业机器人的时间要晚于国外一个年代,在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研究与应用。

  国内研究现状

  我国在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对工业机器人研究与应用,但发展较慢,在改革开放后才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我国目前的码垛机器人大多为直角坐标型、关节型。直角坐标型码垛机器人为4轴机器人,具有定位精度高、控制简单、空间轨迹方便求解等优点,但是有占据空间大、相对工作范围小、灵活性差等缺点。关节型码垛机器人与直角坐标型码垛机器人相比,具有操作灵活、机身轻巧、应用范围大等优点。

  国外研究现状

  最早对码垛机器人进行研究的是日本,20世纪70年代,日本第一次将工业机器人应用于码垛操作。瑞典则在1974年制造出了第一台全电控式工业机器人IRB6,主要用来对工件或产品的取件、搬运。

  日本、瑞典、德国等的码垛机器人主要是4-6轴机器人,一般由固定底座、连杆、臂部、腕部、末端抓手等部分构成,利用CADFEM等有限元技术进行结构优化。码垛机器人的机身一般采用轻巧的铸铝材料,结构形式多为连杆式关节型。

  码垛机器人是随着工业机器人应运而生的,国外的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我国研究工业机器人的时间要晚于国外一个年代,在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研究与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机器人行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