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太阳能供暖远程监控 点击:392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27 17:08:07
楼主


石墨烯太阳能供暖系统是指采用全新一代石墨烯碳纤维电热膜为发热体,直接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的供暖系统。再搭配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给石墨烯供暖系统供电,更加节能有效地解决用户用电问题。但目前这种供暖方式也存在诸多问题,如供暖温度得不到控制,热力不平衡、建设规模大需要人工巡查,无法远程知晓设备运行状态。由此借助蓝蜂EMCP物联网云平台管理,实现真正的水、电、远程采集与控制,用户可利用手机APP监控各温度点的温度变化和系统运行情况,有效控制和减少工作过程,实现无人值守。

 

一、问题如下

1、每年供暖季期间,供热单位都需要人工巡查、手动调节二次供水水温,供热区域面积大而且工作量大,耗费人力物力。

2、供暖区域出现热力不平衡现象,会严重影响取暖效果。但现有的监控方式只能本地查看数据,无法远程实时查看出水温度、回水温度、室内温度、以及用电量等各项数据指标。

3、随着温度的变化,管道出现热涨冷缩的情况。管道冻结、爆管、炸管都会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有效监控水温等相关数据防止此现象发生。当发生异常后无法在第一时间收到报警信息。

4、水温或高或低影响用户用水,需要有效的控温手段。

 

二、解决方案

方案:现场设备/仪表->PLC->物联网网关->平台

PLC控制器连接现场温度传感器实现对供暖设备的自动化逻辑控制。PLC控制器经串口连接到EG10边缘计算网关上。网关自动采集数据并上发至EMCP物联网云平台。在平台创建设备组态及其他业务实现对设备的监控。

image.png 

(架构图)

(1)远程监控

实时采集出水温度、回水温度、室内温度以及用电量等设备的运行数据。可以调控供水温度,有效避免冷热不均的现象。

(2)云组态画面

告别传统的数字图表密集型监控界面,通过拖拽控件并且绑定好数据即可实现设备工艺流程图展示,可以直观地看到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远程控制设备,实现对现场设备的可视化管理。可以在PC端或者手机端远程查看,方便随时随地,直观、形象地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

(3)远程报警

24小时监控供暖系统的各项数据,当系统检测到供暖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异常情况以及监测到的各项数据与设定值差距范围过大等情况,网关会在第一时间经多种方式(电话语音、短信、消息推送、网页语音等)及时告知负责人。以便管理人员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和动态做出相应的调整。

image.png 

 

4)工单运维

用户可制作设备的巡检计划,在手机端实现设备报修、维修巡检记录等操作。可对供暖设备等核心部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提升售后工作效率。通过后台管理可随时统计工单数据,方便用户对系统事件和报警进行历史追溯,查询统计、事故分析。

5)数据大屏

管理中心、监控中心都会出现数据可视化大屏,将多台设备数据集中进行整合,分析用电趋势,为用户进行供暖设备隐患分析、能源效率管理和整体用能情况提供数据支持。能将结果以图表、图形、地图的形式呈现给企业,使复杂的统计数字简单化、通俗化、形象化,让操作人员一目了然,帮助企业决策者直观面对数据背后的信息,便于理解和比较。

 

三、价值

1、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运行软件、无需聘请IT工程师,即可快速且低成本的实现石墨烯太阳能供暖远程监控。

2、通过远程传输数据上云,通过多终端设备远程监控设备状态。让工作人员坐在检测中心,足不出户便可轻松监控供热情况,不仅能提高供暖舒适度还能节省能源消耗,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3、网关性能稳定,功能强大。平台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方便基层人员操作。

4、实行7*24安全运维机制,通过网关的远程监管、智能告警,帮助企业和用户提升排查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响应速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