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型号西门子PLC所支持的通信协议小结 点击:538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12-26 09:48:06
楼主

西门子PLC有4大类,几十个型号类型,PLC不同所支持的通讯协议也不相同。

按照大类型来划分,具体可分为串口协议和以太网通信协议两大类。

串口协议主要有:MODBUS RTU 通信协议;PROFIBUS 通信协议;USS通信协议;PPI通信协议;MPI通信协议;自由口。

以太网通信协议主要有:MODBUS TCP/IP 通信协议;OPC 通信协议;ISO-ON-TCP通信协议;UDP通信协议;PROFINET通信协议;S7协议。

按照具体型号来划分,具体可分为S7-200系列和S7-300\400系列两大类。

S7-200系列支持的协议有:PPI、MPI、PROFIBUS、以太网、S7协议、AS-INTERFACE、USS、MODBUS、自由口。

S7-300\400系列支持的协议有:MPI、PROFIBUS、ETHERNET网、ISO协议、ISO-ON-TCP、MODBUS等。

这两大类协议的相同点是同一协议物理传输介质相同。比如S7协议可以使用DP、以太网作为传输介质。不同之处是每个协议都对应不同的组态方式和程序。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几个具体协议下的无线通讯案例,来具体说明相关协议的工作原理。

西门子S7-1200与DTD433F无线Modbus通信

基于Modbus RTU协议下实现的1主多从自组网无线通信形式,主站为S7-1200 PLC,DTD433F作为从站。

测试设备与参数:

1. 硬件环境搭建

主站设备:西门子S7-1200

从站设备:DTD433FC *4台

无线数据终端(主站设备)DTD434MC*1块

2. 测试参数

通讯协议:Modbus RTU协议

主从关系:1主4从

主站通讯接口:Rs485接口

从站接口:模拟信号

威纶通触摸屏与2台S7-200 SMART 无线PPI通信

通过欧美系PLC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34M,能够稳定方便地实现无线 PPI网络,无需更改网络参数或原有程序,直接替换有线Rs485通讯。

测试设备与参数:

触摸屏:TK6071IQ × 1台

200SMART型号:CPU SR20 × 2台

无线通讯设备:DTD434MC × 3块

数据线:西门子PLC专用485线 × 1根

触摸屏数据线:触摸屏专用Rs485数据线 × 1根

主从关系:1主2从

通讯接口:Rs485接口(两线制)

组态王与S7-200Smart之间 Profinet无线以太网通信

通过欧美系PLC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18MB,即可直接替换组态王与PLC之间有线以太网通讯,且稳定方便的实现PLC无线以太网通讯。

测试设备与参数:

西门子PLC型号:S7-200Smart × 2台

上位机:组态王6.55 × 1台

通讯设备:DTD418MB × 3块

主从关系:1主2从

通讯接口:RJ45接口

通讯协议:Profinet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