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冷库冷链远程监控 点击:388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19 17:42:06
楼主

本解决方案是通过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冷库温湿度的远程监控管理。 根据冷库内的温湿度数据可以及时掌握冷库内的环境状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该系统通过实时监测与显示不同冷库的温湿度,将温度数据上传到服务器,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发出报警,通知相关人员前往查看及处理。 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 APP端或者电脑 PC端进行远程实时监控。 系统还支持通过手机 APP上传、导出相关数据至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与存储,方便企业管理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与追溯。 冷库是一种具有恒温、恒湿功能的特殊储存空间,在保障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变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随着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和应用需求增长,我国对冷库建设及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冷库主要由保温材料和制冷设备组成。 将冷库中存储货物进行联网监测、远程传输和管理是未来冷库实现远程管理最理想的方法之一。

一、系统概述

本系统采用智能冷库物联网监控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无线网络技术和移动通讯技术,通过4G网络与监控中心联网实现实时监控,在监控室可以通过计算机或者平板电脑实时观看冷库内货物温度、湿度、设备运行情况等信息。 同时实现了远程的集中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保证了系统运行稳定性。 该系统是一个完整、统一的冷库物联网监控体系。 整个监控系统包括服务器、 PC机、监控箱等设备;并通过网线和光纤将各个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服务器上;每个监控点都安装有网络摄像机并与之联网;同时通过 PC机上显示的界面或平板电脑上软件都能实时查看各个监控点现场动态情况。

二、硬件设备

通过对冷库中的货物实时监控,系统主要采用的硬件设备有: 制冷设备、监测设备、网关采集设备、云平台/手机监控中心。网关采集设备和冷库设备连接,网关把采集到的实时数据通过无线/有线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由于互联网传输不受距离的限制,多个终端设备可同时连接到一个监控中心,因此一个监控中心可以监测多个锅炉设备。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处理每个终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并在电脑上实时显示对历史数据进行保存。同时监控中心还可以对出现的危险数据进行实时报警。

冷库Q.png 

 

三、软件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与移动终端(手机、平板电脑)的连接,实现随时随地对冷库内的设备状况进行监控。 可对冷库中的温度、湿度、进出库货物数量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

实时数据采集:在指定时间内,可自动对冷库中各个传感器数据进行采集,并通过 4G/2G网络将该数据上传至远程监控中心,同时发送到客户手机上

历史数据存储支持定时、条件、变化存储模式,针对不同的数据可以创建不同的历史报表,实现历史数据可追溯

报警管理:在EMCP物联网云平台可设置冷库相应的数据超限值,在不同的时间点可对冷库内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报警处理,以实现更好地保护客户的利益;

数据统计分析:通过对各监测点监控画面的分析和数据查询,平台可实现多台设备数据汇总运算,能够为公司提供各种数据报表和分析结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