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5G智能网关实现无人化智慧农业应用 点击:332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2-12-19 17:40:10
楼主

发展智慧农业是新时代的必由之路。依托5G+物联网技术赋能农业生产,能够实现更少的人员需求,更大面积的综合土地管理,更实时精细的生产环境监测,更智能的生产自主管控。


5G技术正以其广连接、低时延的优势,助力打造智慧农业一体化信息采集、设备管控、环境保护利用监测体系。本篇就简单介绍借助5G智能网关实现无人化智慧农业应用。


智慧农业.jpg


1、5G无人机控制:得益于无人机的普及,现在农民不再需要来来回回亲身在田间巡查,而是可以借助无人机执行巡逻、监测作物生长情况、喷洒农药、土地丈量开发等工作。


2、5G农机控制:收割机、播种机、犁地机、采摘机、喷洒机等设备也日益迈向无人化。通过5G网络,可以实现对多种农业生产机械的远程控制、自动控制。农机上装载佰马5G智能网关,统一汇总生产机械上的各种数据,包括摄像头的视频数据、机械工作状态数据、运行路径数据等,并实时传输至云平台,建立起远程感知和控制链路。5G智能网关还可部署边缘策略,实现农机自动运行、策略运行,提高生产效率。


智能农机.jpg


3、5G监测与自动化控制:通过广泛分布的物联网传感器,全面采集作物区域的湿度、阳光照射、温度、土壤条件等数据,经由基于5G网络的物联网系统实时控制通风、出水、保温等系统功能,保障作物处于最佳生长状态。5G智能网关支持边缘计算功能,可智能根据现场状态控制设备协同,实现水肥一体化、自动温控、病虫害自主监测与干预等自主策略。


4、5G智慧农业平台:通过汇总5G智能网关的数据,云平台能够实时显示和更新5G物联网系统采集的所有数据,助力农业人员全面感知作物生长情况,部署最佳策略。


5G智能网关.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