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LINE触摸屏通过转换器为什么DB块的数据没有读上来? 点击:203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10-28 17:18:01
楼主

   有些客户通过使用我们的MPI转成以太网的模块,或者是多功能交换机,连接通讯上发现除了S7-300/1200 DB块的数据没有通讯过来,其他的数据区都能在屏上显示相应的数值,比如I、Q、M区。
很多人多仔细检查了一边,发现自己的设置并没有错,尤其是DB块与V区的对应关系,都已经按照说明书的表一一对应了,可还是触摸屏上没有数据,那么这个原因是出现在哪里呢?
       答:原因是触摸屏的IP地址没有设置成200以上,是因为我们转换器默认是通过对方的IP地址最后一个段的范围来区分上位机[电脑]和西门子 SMART LINE 触摸屏的(注:上位机 IP 地址为:192.168.1.0-192.168.1.199 ,SMART LINE 的 IP 地址为192.168.1.200-192.168.1.255);只要最后一个段的地址小于 200,转换器就将该设备视为上位机[电脑]使用西门子 S7-300 TCP 协议,当地址大等于 200 时就使用西门子 SMART LINE 触摸屏以太网协议,并启动 V 区与 DB 块映射转换功能。

附件 多功能交换机.jpg
附件 图片1.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