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慧杆的铁路站台两端入侵智能监测告警方案 点击:239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2-10-27 17:13:08
楼主

铁路客运是当前我国民众长途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面对密集的铁路上下客人流和频次,对于铁路站台的安全巡查与防护也是保障铁路交通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针对铁路站台安全监测的需求,可以部署基于智慧杆的入侵监测及自动报警系统,实现对站台端头、路侧等范围的全天候、自动化、高精度监测,节省巡查人力物力,提高安全保障效率。

铁路站台入侵监测方案设计

通过在车站站台合适位置部署多功能智慧杆,智慧杆上搭载包括摄像头、红外传感器、雷达、告警喇叭等设备,综合运用视频分析技术、雷达检测技术、设备联动协同技术等,对站台进行实时监测。智慧杆通过智能网关汇总视频、图像等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站点管理后台,辅助车站值班管理人员快速、准确、直观发现入侵事件,并通过现场警示、远程喊话和通知现场工作人员排除潜在风险。

智慧杆功能应用

1、摄像头:实时采集现场视频数据,抓拍报警图片,识别站台人员滞留和违规跨越、穿越铁路线等情形。

2、激光雷达:精度更高,覆盖区域大,可根据需要实现多防区差异化报警,包括对轨道上各类小型异物的监测识别。

3、音柱喇叭:实现远程喊话、紧急告警等功能,亦可部署播报音乐、通知、资讯等。

4、智能网关:为智慧路灯杆集中通信、供电管理、边缘计算、设备协同控制等功能,还可实现远程指令下发控制,提高智慧杆综合管理效率。

智慧路灯杆智能网关优势

内置协议栈,集成丰富设备协议:支持快捷对接智慧杆功能性设备,诸如智能灯控器、传感器、摄像头、LED屏、环境监测、一键告警、IP音柱、WiFi AP、充电面板等,为旅客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

支持4G/5G/有线通信方式:可根据不同车站的布局设计、环境条件等自由选择通信方式,支持无线远程通信和有线通信二选一、自动切换、双网互为备份。

工业级可靠性,经久稳定:通过严苛耐高低温和电磁干扰检测,使用复杂恶劣工况条件,支撑智慧杆全天候可靠响应,不间断监测,节省人工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