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污水处理远程自动化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489 | 回复:2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0-18 17:08:47
楼主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各种大小型医院迅速增加,医院里排放的污水也越来越多。医院污水主要来自与诊疗室,病房,化验室,手术室,洗衣房等排放的污水。除一般生活污水外,还有化学物质、放射性废水和病原体。由于医院污水的来源及组成成分相对较为复杂,污水中含有的有毒有害化学污染物、重金属、有机物、病原性微生物的含量都比较大,这些污染都具有快速性、潜伏性以及空间性等特征,并且在环境中有具有一定的适应力,有的甚至在污水中存活时间长。若这种污水直接排放,将会污染受纳水体,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也会成为传染某些疾病的重要途径,因此必须经过处理后才能排放,特别是肝炎传染病病房排出来的污水,以及有传染性的粪便,必须经消毒后才可排放。对医院污水的处理,是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各个医院必须重视的问题。

目前,我国医院污水处理系统虽然比较健全,但是大多污水处理设备都不具备互联功能,总要等发生故障时,才对其进行维修;或者是无视其实际负载能力,仅采用固定周期的保养,无疑会导致设备故障率增加,并且医院的污水都是在医院内部处理,一般经深度处理后,都用于医院内的浇花,墩地,浇草等。若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处理,不但会污染医院环境还有可能使其蒙受经济上的损失,甚至损害医院声誉。有时也需要将一些消除污染物的放入化工废水处理设备中,这就要求及时查看各个排放管是否保持通畅,是否有堵塞,应及时清洗并排除。但这些污水设备大多采取地埋式,不易于随时检修查看。

但如果能引入智能制造产品,应用新的技术打造一个集中化的实时数据分析,有利于整合医院污水处理数据的物联网平台。使污水处理设备具备高度自我管理能力,并能与其他处理设备协同运作。是不是就能有利于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优化,确保其可靠性和可预见性呢?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探索出一条真正有效的医院污水处理之路,让设备与人更好沟通。

当污水处理设备连接物联网网关后,我们就能够以实时流方式获取海量数据。可随时在电脑上或手机上,远程观看其工作状态以及有无异常情况发生,从而实现对设备的主动维护或开关启停等。同时,系统还能对质量监控,严格控制污水处理排放质量标准,给废水水质排放设定一个上限,一旦排放出现超标,平台会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微信消息、APP消息、短信、电话语音、网页消息和语音)通知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的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接入网关连接云平台后,以云平台为核心的可视化平台集成了以水质为中心的数据采集系统。数据采集存储以后能进行汇总大屏展示,在采集信息的同时,会对信息进行初步的整理和分析,并将初步处理后的信息上传到后台进行深度分析。大数据分析可以快透过这些蛛丝马迹和发展趋势,帮助我们提高决策水平,并揭示新机遇。

只有智能应用普及升级,电子制造产业中移,催生产业变革机遇才能带来新机遇与智慧未来。

 




楼主最近还看过



Web_Scad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1
  • 注册:2022年9月15日
发表于:2022-10-19 22:56:18
1楼

支持楼主,智能化的普级,需要先从小范围逐步向大范围延伸,先形成一条产线的智能、工厂的智能,纵向需要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智能与协同,横向实现单一产线链与多产业链的综合协同,这是整个社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真正意义,单体的转型的能量有限,但实现横向与纵向的集成其效率则是指数级的提升。


water3.gif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为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努力。

newtonw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2回
  • 年度积分:29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22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3-02-17 15:44:49
2楼

物联网在污水处理设备和监测设备上的应用能大大提高管理效率。现在水质cod,总磷总氮,臭氧在线监测仪之类的在线设备越来越智能化也很容易接入互联网监控网络,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能力也比以前进步很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