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调试西门子S7-1200 点击:361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10-17 10:58:46
楼主

 举个例子,比如现场PLC的地点为北京,想在办公室地点的上海、广州、深圳……来远程调试PLC,远程监控PLC上下载程序或用上位机软件监控,如WinCC、组态王、力控、KepwareOPC、STEP7、博途、STEP7 MicroWin、 MicroWin Smart等软件来实时监控。
      传统的方式是上位机电脑侧得有固定IP,得去营业厅申请固定IP,电脑侧的远程模块才能配合PLC远程模块来使用,这样就实现了在远地来调试你的PLC,远程上下载监控程序,或者远程访问WinCC、组态王、力控等组态软件。

      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开发了一种使用云服务器方式的远程模块,即不需要在上位机电脑侧有固定IP,就能实现调试远端的PLC了,在PLC侧的“云.远程适配器”都会有一个唯一的内部ID编码(7位);我们为该编码提供(1)云服务器IP  (2)远程连接ID号码
在不同地方监控侧的“云.RCD”也有ID编码,只要将云服务器IP和远程ID号码对应上,就能实现远程监控了。
     如下图,该图为实际硬件连接图,PLC现场侧的云.远程适配器和电脑监控侧的云.RCD这两个模块只要通过路由器能上网就可以,无论是宽带对宽带、或宽带对4G、或4G对宽带,中间通过云服务器方式来实现两端的对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设置参数只需填入两端模块所连路由器MAC地址,还有所连PLC的MAC地址(通过PPI口或MPI口连接的则无需设置)。

附件 云远程图4.jpg


附件 云远程图5.jpg


附件 云远程图6.jpg


附件 云远程图7.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