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孔探仪,看看孔探检测的优势有哪些 点击:351 | 回复:0



vitever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3月27日
发表于:2022-09-27 17:29:18
楼主

孔探仪,也即:工业内窥镜,是一种利用探孔直观检测设备内部状况的检测仪器。传统上人们习惯把用于航空孔探的工业内窥镜称为孔探仪,但是随着这种检测方式的推广应用,这两种叫法的界限已经日渐模糊,孔探检测技术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制造与维修、桥梁船舶等检测领域中都有较多的应用。本文为您介绍孔探仪,帮助您了解孔探检测的优势。


1. 什么是孔探仪?孔探仪是一种辅助视觉检测的工具,在因结构或环境因素无法直视的情况下,通过成像及传输技术,检查者通过目镜或者显示器可以获得与直视几乎相同的观察效果,即:使得原本不可见区域变为可见。例如:观察发动机燃烧室内部烧蚀、检查涡轮叶片表面的裂纹等不连续缺陷等......这些例子既说明了孔探仪的用途,也突显了孔探检测的第一个优势——效果直观


20220721_1.png


2. 孔探仪是怎么组成的?作为内窥探查系统,从硬件的角度通常包括光源、成像及传输、图像显示、导向控制、电源、以及操控这样几个子系统组成,实现自带照明的可视化检测。对于视频孔探仪来说,往往还需要软件的控制或协调,例如:内置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以及一系列的处理软件,提供可视化的交互控制、缺陷测量、图像处理、检测流程管理等众多功能。而这些都包含在一部轻巧的手持机中,体现了孔探检测的第二个优势——检测设备集成度高、便于携带


20220325_2.jpg


3. 如何使用孔探仪?孔探仪实现直观检测的核心在于探头前端的成像组件,在检测的时候利用制造发动机时预留的探孔或者是设备的缝隙、孔洞等将探头前端送入待检测部位,这里体现了孔探检测的第三个优势——无需拆卸,不用拆卸和组装设备当然省时省力。如下是检测人员使用韦林工业内窥镜对航空发动机内部实施孔探检测的现场图片,检测人员左手将视频探头送入发动机内部,就可以通过手持机屏幕查看到内部图像了。


20210927_2.jpg


此外,使用孔探仪还包括其他一些操作,可以通过手持机控制面板以及触摸屏来实现,例如:使用控制面板上的操纵杆可以控制前端摄像头的转向(如下图),通过按键可以在实时观察过程中进行拍照、录像以及存储,还可以调出屏幕上的虚拟按键,方便输入注释等信息,以及通过手指触屏操作实现检测图像的缩放等,这些与我们平时使用电脑或者触屏手机都是类似的。这里体现了孔探检测的又一个优势——操作简便


mentorflex导向.png


以上是关于孔探仪的简要介绍,希望能够帮助您初步了解这种检测技术。如果您希望了解核心资产的内部状况,但是觉得常规性能监控手段不能满足需求时,或者希望更加直观,那么可以尝试使用孔探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