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工业交换机怎么选? 点击:478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9-26 14:08:23
楼主

了解工业交换机的朋友都知道,工业交换机被划分成接入层工业交换机、汇聚层工业交换机和核心层工业交换机。

PT-628  1.jpg

首先,核心层工业交换机均采用机箱式模块化设计,现在已经几乎都设计了与其相配备的1000BASE-T模块,核心层工业交换机的选购在本文中不做探讨。接入层支持1000BASE-T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基本上就是固定不动端口式工业交换机,以10/100Mbps端口为主,并以固定不动端口或扩展槽方式提供1000BASE-T的上连端口。汇聚层1000BASE-T工业交换机同时存在机箱式和固定端口式2种设计,能够提供好几个1000BASE-T端口,通常还可以提供1000BASE-X等其他形式的端口。接入层和汇聚层工业交换机共同组成完整的中小型局域网解决方案。

其次,根据OSI的7层网络模型工业交换机又可分为第二层工业交换机、第三层工业交换机、第四层工业交换机等等,一直到第七层工业交换机。根据MAC地址的工作第二层工业交换机较为广泛,用以网络接入层和汇聚层。根据IP地址和协议进行交换的第三层工业交换机广泛用于网络的核心层,也少量用于汇聚层。部分第3层工业交换机也同时具备第四层交换功能,可根据数据帧的协议端口数据进行目标端口判断。第四层以上的工业交换机称作内容型工业交换机,主要运用于互联网数据中心,不在此文探讨范围内。

另外,根据工业交换机的可管理性划分又可分为可管理型工业交换机和非可管理型工业交换机,它们的区别就是对网管协议的支持。可管理型工业交换机有利于网络监控,但成本费用也会比较高。大中型网络在汇聚层应该选择可管理型工业交换机,在接入层视运用需要而定,核心层工业交换机所有是可管理型工业交换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